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收购萨博汽车股权落败 庞大搁浅最牛私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09:32   新华网  王洁 字号:

  由于收购萨博股权落败,庞大集团昨日跌幅达7.44%,泽熙瑞金1号如未提前减仓一天账面损失将超过500万元。  资本市场黑天鹅事件不断上演。重庆啤酒(600132)套牢公募基金一事尚未了结,庞大集团(601258)又将最牛私募搁浅其中。昨天,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其联合青年汽车收购萨博股权事宜最终宣告落败。这意味着,今年三季度末仍持有该股的机构们,可能会因庞大集团股价的下跌而受到影响。

  昨天,庞大集团股价放量杀跌,收于6.47元,跌幅达7.44%。公司公告显示,瑞典地区法院2011年12月19日同意萨博汽车的申请,宣布萨博汽车破产,庞大集团决定停止收购萨博汽车。而在此之前,庞大集团已向萨博汽车支付了4500万欧元的购车预付款。公司称,将参与破产法律程序,并按照相关会计准则就上述购车预付款提取坏账准备。

  庞大集团失败的出海案例,也让身在其中的机构们纷纷“呛水”。公司三季报显示,2只公募基金、2只阳光私募和1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累计持有庞大集团2105.61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超过15%。而这其中,去年上半年的私募冠军、有着最牛私募之称的泽熙瑞金1号最为抢眼。去年全年,泽熙瑞金1号以71.35%的绝对收益,在所有私募产品中排名第二。截至今年12月16日,该产品累计净值1.837元,今年以来盈利7.34%。

  泽熙瑞金1号的神秘光环,还在于其掌门人徐翔曾是A股涨停板“敢死队”的三大头目之一。圈内人盛传,1978年出生的徐翔为人低调,十七八岁起便投身股市,最初资金仅有3万元,激战多年后,如今身家高达40亿元左右。作为庞大集团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泽熙瑞金1号今年9月30日仍持股733.7万股。今年10月,庞大集团中期分红10转增15股。如果徐翔没有及时减仓,昨天一天,泽熙瑞金1号账面损失将超过500万元。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以徐翔“敢死队”的出身,未必会持有庞大集团这么久,也许送转股之后便已获利了结。(记者 王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