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南方日报微言大义:萨博破产为哪般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08:37   南方日报   字号:

  长城辟谣合资传闻    @王灿彬微博: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称,与大众合资合作的事,他都没听说过,民企很难合资。对于国企热衷与外资合作,他甚至斥之为“卖国求荣”,因为中方负责人可以谋得副董事长或总经理职务,拿500万年薪,做几年就退了。

  @沈重John:自主品牌在国内备受打压,只能针对二、三线城市或中等收入的群体,利润均被合资和进口车占尽,主要原因还是自己不够争气。多找自己原因,大众的副总发500万,长城如果只发50万,怎么留人?

  @余跃同学:这个说法有点极端啊,呵呵。不能因为自己不搞合资,就全盘否定合资的作用。赚到钱,开拓了市场也是合资的效果之一啊。

  @小金侠:魏总这话明显带有一点情绪。不过民企完全可以靠整合研发、设计、零部件把关以及销售渠道等优化做大做强,别灰心~

  @泉城陆小虎:魏建军的确是个说真话的人,是个真实的人。

  @南方日报汽车周刊:虽然存在即是合理,合资存在自有它的意义。但作为一种极端的说法,刺激下当前汽车业现状也不无益处。

  萨博破产为哪般

  @新浪汽车:萨博(SAAB)母公司瑞典汽车向法院申请萨博破产。由于预计瑞典当地法院将很快批准这项破产,早前参与收购的两家中国民企青年汽车和庞大集团,以及一家来自中国的银行将承受一定的投资损失风险。

  @川水:西方不傻啊,看到没有,你的入资都成破产财产清算了,一看刚好够偿还债务,立马破产,神马技术啊,核心啊,都成浮云了,要的就是你的钱,还冠冕堂皇的给你占有而不偿还。

  @Osveta:都是通用阻挠的!不过并购不成也不一定是坏事,纵观中资企业的海外并购,没几个省心的。

  @南方日报汽车周刊:“双庞”与萨博纠结了这么久,终于还是没能等来好结局。海外并购是一条险途。

  汽车尾气导致灰霾?

  @头条新闻:环保部:灰霾与汽车尾气排放密切相关。环保部19日发布的《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去年全国机动车排放污染物5226.8万吨,其中颗粒物(PM)59.8万吨,汽车排放的PM超过85%。环保部称,一些地区灰霾、酸雨和光化学烟雾等区域性大气污染问题都与车辆尾气排放密切相关。

  @摆渡野航:又把责任转嫁到老百姓头上。你为什么不生产更干净的燃油,为什么不设计更环保的汽车,为什么不创建更全面的交通体系,为什么不制定更严格的汽车消费门槛?

  @T客点评:在北京的几天感受到,塞车下汽车一走一停,不完全燃烧而排出的废气是一个很大的污染源,而在香港,路窄,但汽车的行驶快而均匀,排出的废气相对污染会少点,改善综合管理能力,对环境是否有帮助呢?

  @Suisse福娃子:应从油品、排放标准、公车等解决问题。你汽车保有总量没有美国多吧?要实话实说。

  @南方日报汽车周刊:如今,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过亿,污染问题确实值得重视。但只是强调尾气排放并没有什么意义,关键还是应订立切实可行的政策。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实习生 张戈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