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萨博破产追踪 传东风有意购萨博剩余资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07:5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萨博破产让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饱受挫折,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记者从一位车企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东风汽车有意收购萨博工厂等剩余资产。目前正在等萨博明年4月份进入债务清算程序。与东风汽车竞争的还有土耳其一家企业。    

  东风汽车目前正在大力发展乘用车自主品牌,购买萨博剩余资产或许可以对东风汽车正在进行的乘用车自主品牌起到技术支持作用。记者昨日致电东风汽车党委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他未获知这方面的信息。 

  昨日庞大集团相关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庞大已经聘请了律师来处理参与萨博清算等事宜。东风汽车若真要收购萨博剩余资产,对于庞大集团来说是一件好事情,追回一些资金可能性会大一些。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其实青年汽车还没有完全从萨博退出。青年汽车有意再购买萨博的一些资产。青年汽车用此前的部分注资换取了萨博汽车的凤凰平台。青年汽车要在此平台上研发出新车型必须投入巨资,而继续购买资产有助于青年后续吸收萨博技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