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大众汽车透明工厂隆重举行十周年庆典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10:36   新浪汽车   字号:

  【2011年12月17日,德累斯顿】来自全球的辉腾车主齐聚德国文化名城德累斯顿,参加大众汽车透明工厂十周年的庆典仪式,共同回顾和见证透明工厂十年的辉煌历程。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10年庆典现场大众汽车透明工厂10年庆典现场

  为了彰显大众汽车旗舰车型辉腾的不凡魅力,大众汽车于2001年在德国德累斯顿市中心的易北河畔斥巨资打造了史上最先进、采用最新造车科技与创新的辉腾专属工厂-大众汽车透明工厂。为汽车制造开启了全新纪元,现代化的生产制造与透明的建筑和客户体验在此得到完美融合,大众汽车也成为第一家实现这一生产理念的汽车制造商。德累斯顿透明工厂结合了现代汽车造车技术和传统手工技艺,为每一位辉腾车主量身打造爱车。客户能根据个人喜好自由选择各种配置和装饰,甚至亲身参与车辆的制造过程。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负责人Rothenpieler先生在大众汽车透明工厂10周年现场发言大众汽车透明工厂负责人Rothenpieler先生在大众汽车透明工厂10周年现场发言

  辉腾源于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教授的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在透明工厂得到了实现和传递。皮耶希教授在透明工厂的落成典礼上表示:“我们的客户和访客可以在这里目睹和体验最精致的手工工艺和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大众汽车品牌与顶级豪华汽车市场细分产品的情感交融将达到一个新的境界。”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生产线大众汽车透明工厂生产线

  大众汽车透明工厂代表着最高的品质,以精湛的传统手工工艺书写隽永的优雅。在这里上演著名歌剧,顶级音乐会以及定期举办的“露天音乐会”将艺术魅力极致发挥,为世界呈现了一座汽车制造业中上独一无二的、也是最为先进的艺术殿堂。

  在大众汽车透明工厂中,整个车辆的生产过程均透明可见,身着白色工装裤、带着手套的装配工人,电磁感应无线充电的静音电动工具,为透明工厂营造了安静且清晰的氛围。除了车身外壳以外,透明工厂内所有的汽车零部件都通过电车进行运输,从而将城市的废气排放降至了最低。据悉,每年有超过80%的德国辉腾客户亲自来到透明工厂参观辉腾的组装过程,并直接从工厂订车,亲身感受辉腾所带来的至尊感受。

  十年中,6万余辆辉腾在这里的手工艺大师手里诞生,超过一百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参观了透明工厂,前德国总统理魏茨泽克、首任苏联总统、俄罗斯政治家和诺贝尔奖得主戈尔巴乔夫和摩纳哥的阿尔伯特王子曾先后莅临透明工厂,亲身感受这座汽车制造殿堂的艺术魅力。

  凭借传统手工艺精密生产的创新型生产方法,每一辆辉腾的装配都几乎完全靠手工完成,辉腾与透明工厂一样,独一无二源于极致臻品。作为透明工厂定制服务与尊享感受的延伸,2008年,大众汽车还率先将辉腾定制中心的概念引入中国,中国也因此成为初了德国本土以外唯一提供定制服务的国家。辉腾定制中心的引入,不仅开创了同级别豪华车定制服务的先河,也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模式。随着辉腾定制中心的运营,这一模式也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中国更在2010年成为了辉腾全球第一大市场。2011年,全面升级的辉腾定制中心已落户武汉、昆明、厦门、杭州、广州,更多辉腾定制中心还在建设中。预计到2012年底,辉腾定制中心的数量有望达到30家,覆盖中国主要以二线城市,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尊享定制服务。

  大众辉腾大事记

  1999年7月27日 奠基

  2011年12月11日 正式启用

  2002年3月19日 向公众开放

  2002年6月28日 第一辆辉腾下线

  2003年3月11日 大众汽车公司年度媒体会

  2003年秋天 加长版辉腾

  2004年11月11日 辉腾V6 TDI上市

  2010年4月 新款辉腾在中国全球首发

关注辉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辉腾相关新闻
  • 辉腾相关问答

(编辑:郝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