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调查>正文

京华时报调查:如何评价萨博破产事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09:27   京华时报  江云花 字号:

  12月19日,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萨博轰然倒塌,曾经“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诸多美誉已化作浮云飘散。回顾从今年年初开始的萨博挣扎历程,犹如一场荡气回肠、跌宕起伏的商场伦理剧,让人难以释怀。

  萨博从今年年初因为资金链断裂,开始停产。此后萨博CEO穆勒开始了中国寻找买家之旅,经历了华泰汽车合作失败。此后搭上了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就此,后两者先后共为萨博汽车注入资金超2亿欧元。回首这一段历程,很多疑问,萨博早已资不抵债,穆勒执着在华找买花,初衷何在,目的何在。萨博已病入膏肓,庞大和青年汽车执意拨款,又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如今,中国的两家企业又将如何追回资金。一系列的疑问邀请网友踊跃说出心中想法。(问卷设计:京华时报记者江云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