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外资或抄底萨博 青年称购得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1:21   中国经济时报  刘晨曦 字号:

  本报记者 刘晨曦

  12月19日,萨博汽车的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CEO穆勒已正式向维纳什堡地方法院递交破产申请。该声明指出,萨博做出破产的决定是因为通用汽车(原母公司)周六并不支持为拯救萨博而提出的最新投融资方案。如果萨博汽车真的破产,此前一直参与并购的中国企业中国青年汽车集团,以及中途退出观望的庞大汽贸集团均或将面临巨大损失。

  庞大集团董秘王寅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庞大集团已经做好部分付款或成坏账的准备。

  此前一直回避媒体的青年汽车则一改低调,主动向媒体透露其已成功购买了瑞典萨博全新开发的凤凰平台技术。青年汽车首席谈判代表庞彩萍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料已经拿回中国,这个技术是非常高端的,绝对物超所值。 ”

  不过,递交破产申请并不意味着萨博汽车已经走向终结,由于瑞典法律的特殊性,如果有新的投资进来,仍可能拯救萨博于绝境。

  萨博仍有转机

  12月19日,萨博汽车的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CEO穆勒已正式向维纳什堡地方法院递交破产申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