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北京奔驰长轴距E级车出口 进军国际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08: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交车仪式交车仪式

  【2011年12月20日,北京】12月20日,北京奔驰在京举办长轴距E级轿车出口仪式。首批长轴距E级轿车正式交付出口销售。这标志着北京奔驰已奏响了进军国际市场的号角。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对此高度评价,称“北京奔驰将更深入地进入国际市场,以此为起点,走向世界。”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斯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斯
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

  北京奔驰加快国际化进程

  此次长轴距E级轿车走向国际市场,是加快北京奔驰国际化步伐的重要战略决策。

  据了解,在今年5月举行的北京奔驰第15次董事会上,北汽集团副总、北京奔驰董事、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就代表管理团队向董事会提交了关于产品出口的分析报告,对出口模式、出口市场环境条件及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在会上作为一个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董事会在今年三季度批准了北京奔驰出口业务的可行性方案。蔡速平说,“这一重要决策,不仅是北京奔驰产品从此走向世界的开始,更是促进北京奔驰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企业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市商委副主任-孙尧市商委副主任-孙尧

  拓展产品市场,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几年来,北京奔驰在中国汽车市场异军突起,发展十分迅速。继2010年产销突破5万辆,经营业绩大幅提升之后,2011年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 11月,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和新一代C级轿车两款车型双双创造了本年度单月最高销量。1-11月累计销量更是实现了同比52%的迅猛增长,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典范。

  北京奔驰此次出口的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是一款十分有特点的产品。这是奔驰产品系列中一个新的品种。长轴距E级轿车在继承梅赛德斯-奔驰一贯的卓越驾驶感和豪华舒适性的同时,最主要的变化是营造出更大的后排空间,充分诠释了“驾乘皆宜”的真谛,是北京奔驰旗下“叫好又叫座”的“明星产品”。北京奔驰总裁戴斯先生说,“我们希望长轴距E级轿车能作为探索海外市场的敲门砖,让更多海外用户有机会了解北京奔驰。” 从另一个方面看,长轴距E级轿车可以进一步丰富梅赛德斯-奔驰国际市场上的产品线,填补相关细分领域的空白,增强对特定市场的适应能力,使双方获益,实现双赢。

  很显然,北京奔驰在国内市场高歌猛进的同时,已经将发展的目光投向海外,开始为自己开辟新的增长点。届时,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相互配合,组成支撑北京奔驰迅速发展的“双发引擎”。这样不但能够进一步地提高企业业绩,同时还能够有效规避单一市场所潜藏的风险。而有这样一个迅速发展,健康有序的北京奔驰作为利润的排头兵,整个北汽集团也会受益匪浅。对于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北京地区在全国汽车版图中的地位和影响,也具有极其明显的作用。

  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说,“加长E级轿车出口国际市场,是一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突破,是北京奔驰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这说明,北京奔驰的产品不仅可以经受严格的质量考核,达到奔驰统一的国际标准,具备了参与国际汽车市场竞争的能力;同时,也预示着双方的合作会在更深入、更广阔的领域展开,预示着北京奔驰将会踏上新的征程,借助在国际市场的磨炼和成长大大提升企业的竞争实力,从而加快企业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