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创浪漫营销 豪赌京圣诞瑞雪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2: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东风悦达起亚创浪漫营销

东风悦达起亚创浪漫营销

  “受新的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京城近日再次迎来降温天气,据北京气象台预报,12月16日,北京,晴,白天的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零下8℃。”

  这是东风悦达起亚K5车主王先生今天下午收到的一条短信。

  3天前,王先生刚刚在深圳一家东风悦达起亚4S店的销售顾问小周手中买走了一台k5轿车,小周的细致服务让王先生很满意,交车的时候王先生和小周约定,每天小周会发条北京的天气预报短信提醒给王先生,直到12月24日圣诞节,如果那天北京下雪超过3毫米,王先生将请小周吃顿圣诞大餐。

  这个约定的缘起,来自一个特别的汽车营销活动。

  11月底,东风悦达起亚对外宣布,只要2011年12月24日08:00至2011年12月25日08:00二十四小时内,北京新降雪量大于等于3毫米(以北京专业气象台于2011年12月26日发布为准),东风悦达起亚将会在2011年12月1日至2011年12月20日期间购车的新车主中抽出10000名幸运者,送上价值2000元的圣诞礼包,为了让这个营销活动更朗朗上口、简单易记,东风悦达起亚还为它取了一个浪漫温馨的名字:“纯白北京2011”。也就是说,只要圣诞节当天北京大雪,王先生将有可能得到一份额外的圣诞大礼。

  天气营销,原本是商场、超市、空调、服装、食品等行业常会用到的一种营销手段,即根据天气变化,实施营销策略。西方的气象公司研制出各种气象指数,如德国商人发现,夏季气温每上升1℃,就会新增230万瓶的啤酒销量。日本则开发出空调指数,因为他们发现在夏季30℃以上的气温多一天,空调销量即增加4万台。

  但东风悦达起亚的天气营销显然与此不同,它是在打赌。

  对,打赌,用2000万元豪赌北京的圣诞瑞雪。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此次是与保险公司合作,约定如果北京圣诞下雪,将付给全国10000名新车主每人2000元的礼品,总额高达2000万元,其中还不算东风悦达起亚为活动启动的宣传费用,这可不是一场小“赌”。当然现在看来,东风悦达起亚这次不仅“赌”得漂亮,而且“赌”得超值。

  据东风悦达起亚介绍,12月1日到12月15日,东风悦达起亚全国销售汽车已超过2万台,到12月20日极有可能超过3万台。而本次“纯白北京2011”活动自月初推出以来,得到全国媒体广泛关注,其#纯白北京2011#主题微博在短短半个月内就被转发评论数十万次。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告诉笔者,这个活动的由来是“突发奇想”。从10月份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内部就在思考12月份的收官之战,圣诞节无疑是最大的一个节点。在搜集了大量圣诞节的元素(圣诞老人、雪、礼物、雪橇等等)后,东风悦达起亚突发奇想,有雪的圣诞节是美丽的,而中国一向都有“瑞雪兆丰年”的传统,那大家不妨一起来“赌”一把。之所以选择北京,主要是考虑到相比较南方和东北,赌北京是否“下雪”更加客观,赌起来也更加刺激。同时,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祈祷一场雪也是为北京祈福。

  东风悦达起亚公关部部长吉同顺表示,如果不出意外,12月1日到20日的销量预计在3万台左右,那么按10000份礼包计算,本次活动的中奖率将高达30%。

  截至今年11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已实现累积销量38.7万辆,距离东风悦达起亚的年度任务43万辆仅差4.3万辆。蒋玉滨表示,本次“纯白北京2011”活动的目的并非完全在于促销,而是给东风悦达起亚车主的圣诞节带来别样的喜庆氛围,增强品牌的亲和力和知名度。

  尽管12月24日地处南国的深圳肯定不会降雪,但王先生依然在这个圣诞节有一份不错的“纯白”期待,或许还有几分浪漫,毕竟王先生还是单身,而小周是位漂亮姑娘。作为对小周细致服务和短信提醒的报答,王先生表示,只要北京下大雪,无论有否抽到奖,这位K5新车主都会邀请小周共赴圣诞晚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