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广东省明年或动用12亿元淘汰黄标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11:47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摘要:昨日,深莞惠机动车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在东莞召开。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加速淘汰黄标车,省环保厅已出初步方案,明年省财政或拿出12亿元淘汰补贴黄标车。此外,或要求各市按1:1的比例配备黄标车淘汰补贴资金。

  南都讯 记者田玲玲 全省黄标车淘汰进程正在加快。

  昨日,深莞惠机动车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在东莞召开。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加速淘汰黄标车,省环保厅已出初步方案,明年省财政或拿出12亿元淘汰补贴黄标车。此外,或要求各市按1:1的比例配备黄标车淘汰补贴资金。

  在昨日召开的深莞惠机动车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上,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全省共有130多万辆黄标车,其中70%-80%是营运黄标车。“重点是珠三角,今天参会的三市又是重中之重。”根据相关规划,至2015年年底,珠三角要淘汰掉所有的黄标车,任务艰巨。

  如何有效淘汰黄标车,为广东省腾出环境容量?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省环保厅已委托相关机构制定了一份全省黄标车淘汰的方案初稿,其中重点是营运黄标车,方案涉及到黄标车淘汰补贴等重要问题。

  该负责人称,按照方案初稿,省财政或将安排12亿元给予黄标车以补贴。另外,或要求各市按1:1的比例配备黄标车淘汰补贴资金。此外,将可能按照车辆使用年份给予补贴。“目前,方案还没上报省政府,起码要到明年5-6月才能出台补贴资金是否更改,现在还不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