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明年目标5万辆 捷豹路虎冲刺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09:59   经济观察报  耿慧丽 字号:

  今年中国车市如“严冬”般肃杀的气氛不断蔓延,连高档车领域今年三季度以来也开始出现降温势头,但依然有市场的“宠儿”不必担心市场增长问题。

  眼下正加紧推进与奇瑞合资谈判的捷豹路虎品牌,今年前11个月在中国销售了3.7万辆,同比增长65%,全年突破4万辆不成问题。明年,捷豹路虎有信心突破5万辆。

  继11月底在深圳举行路虎揽胜极光(配置 图库 口碑)的全国媒体试驾后,捷豹路虎紧接着又对香港的经销网络进行了调整,正式授予英之杰在香港独家代理权。这正是捷豹路虎在国产前“冲刺”的重心:加大产品推广、扩充经销网络。

  记者获悉,捷豹与奇瑞合作开发的全新车型最快将于2016年面世。这意味着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谈判已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丰富产品

  近一段时间以来,一款通体白色的路虎SUV靠着炫目的外形、“一入目、即夺目”的简单广告语,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这正是路虎品牌今年在中国市场投放的重头产品。

  自今年上海车展正式公布售价后,极光在大陆已经收到了8500张订单。

  以往,人们对路虎品牌的印象更多是那种看上去非常威武的大尺寸SUV,更适合路况险阻的越野道路,客户群体也以男性为主。外形更加紧凑的极光则走的是城市SUV路线,它不仅看上去更加小巧,线条更加柔和流畅,并且更具时尚气息。

  路虎品牌在中国投放这款产品的用意很清楚,进入中国增长最好的细分市场。而作为在中国发力较晚的高档车品牌,路虎前期在中国市场取得一席之地主要是靠大排量SUV。但今后要在中国市场保持高速增长,还需要极光这样时尚的紧凑型SUV助阵。捷豹路虎品牌的产品线并不像德系高档车“三驾马车”那样丰富。立志要在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实现振兴大业的捷豹路虎,已经制定了全盘更新产品、丰富产品线的计划。根据此前捷豹路虎高层的介绍,未来5年每年投入15亿英镑用于研发,推出40款新车。

  继11月初极光正式在大陆上市后,12月初这款车正式登陆香港。在香港这样道路狭窄、楼宇密集的地方,一贯是轿车为主的捷豹品牌更受欢迎,大排量SUV居多的路虎品牌业绩远不及捷豹。而通过引入时尚、紧凑的极光,捷豹路虎希望提升路虎品牌在香港的影响力。

  扩充网络

  在把极光引入香港市场的同时,捷豹路虎中国也对香港的经销商网络进行调整,以往代理捷豹品牌是英之杰,路虎品牌则有另外一家代理商负责。此次调整后,40多年前就开始与捷豹路虎品牌合作的英之杰成为捷豹路虎双品牌在香港的总代理,全面负责捷豹路虎品牌在香港的渠道建设、销售管理及售后服务等工作。为此,英之杰新设立了捷豹路虎九龙服务中心和香港服务中心,并将在铜锣湾建立4000平方英尺的路虎城市展厅。

  捷豹路虎中国人士介绍,香港市场的销量虽然不大,但其亚洲时尚潮流风向标的地位,对于华南乃至大陆市场都有较强的影响力。

  香港总代理确定后,捷豹路虎在中国的经销商已经达到80家。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罗伯逊表示,目前在中国已正式签署了授权协议的销售网点超过100家,明年这一数字还有望增加至140家。

  据路虎品牌经销商透露,捷豹路虎对于经销商的审批门槛加严,申请单店已经不可能再获批,只有实力雄厚的经销商集团且有做高档车经验的,才有可能获得代理权。

  此外,捷豹也将在重点城市以及中枢城市建立更多的配件仓库,从而保证各地经销商配件库存。捷豹路虎已经在上海、北京建立两家培训中心,每年可为超过5000名经销商员工提供国际水准的专业培训,明年还将建立第三个在华培训中心。路虎品牌明年计划将把路虎体验中心扩充至4个,将“体验式营销”推广到更多多的城市。

  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胡波以及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柏睿安在接受采访时丝毫不担心明年的增长势头,信心十足地表示明年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销量有望突破5万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