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正式发布专题 >正文

长安福特借动力总成破销量“困局”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07:20   北京商报  蓝朝晖 字号:

  尽管长安福特在国内布局和销量排名上依然处于弱势,但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技术已成为长安福特产品战略中重要的一环。

  日前,长安福特高调抛出了一系列新规划,其中动力总成战略成为支持福特中国加速扩展计划中的重中之重。在这份战略规划中,福特将在2015年之前引进20款全新发动机变速器,全面升级福特品牌在华乘用车产品现有的动力总成系统。

  按照福特的规划,到2015年福特将实现产销800万辆目标,其中50%的增量来自亚太和非洲等新兴市场,中国则是其中最关键的市场。而长安福特希望跻身中国主流合资企业行列,力保实现行业前四的目标。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长安福特已累计销售260302辆,同比增长6%,仅仅略高于行业的增长速度,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依然没有减小。不过,摆在长安福特面前的难题是,虽然增幅迅猛,但在国内汽车企业排名中目前仅仅处于第十的位置。

  福特汽车亚太及非洲地区产品开发副总裁葛皓华表示,“福特宣布了2015年底前在中国投放15款全新产品的快速扩展计划,而这些产品都将搭载应用福特汽车最先进技术的动力总成,帮助其所推出的车型在各个细分市场中成为燃油经济性的领先车型,这些技术的应用也是福特在华近期目标的核心所在”。

  据了解,为了明年能保持高速的增长,长安福特位于重庆的第二整车工厂将于2012年投入生产,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将成为该工厂投产的第一款产品。今年,长安福特汽车新发动机工厂和在中国的首家变速箱工厂也先后破土动工。随着这三座工厂相继建成投产,明年福特的产能将达到70万辆。

  虽然与大众、通用相比,在中国实施动力总成战略,福特的起步较晚,但规划的一系列举措却更为激进。

  长安福特常务副总经理邢刚告诉记者,福特在中国市场除了推出15款新产品将加强现有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并推动福特进入目前尚未涉足的细分市场外,长安福特还将继续扩展和优化经销商网络,今年计划增加100家新的经销商,达到480家。到2015年,经销商的数量将拓展到680家。

  “未来无论车市情况如何,随着全新的动力总成技术升级全系车型,以及新一代福克斯的亮相,长安福特必将迎来新的增长高峰。”邢刚说。

  商报记者 蓝朝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