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奇瑞牵手斯巴鲁“好事”将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灿彬 字号:

  哪些斯巴鲁车型将国产并挂奇瑞标识?

  奇瑞合资斯巴鲁(SUBARU)的项目传出惊人的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大股东富士重工的让步,斯巴鲁国产项目已经实质上获批。获批的条件是国产后的斯巴鲁车型将悬挂奇瑞高端品牌瑞麒的品牌标识,并由奇瑞现有的销售网络负责销售。

  对此,奇瑞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上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还没有进一步可发布的信息”。不过,从奇瑞与观致、奇瑞路虎合资项目的推进情况来看,奇瑞“自主国际化”已成趋势,似乎又或多或少证实斯巴鲁国产传闻的可信度。

  斯巴鲁加盟奇瑞后,是否能改变瑞麒产品线单薄、低价低质的市场形象?有哪些斯巴鲁车型将国产并挂上奇瑞商标征战中国市场?

  文/图 记者

  王灿彬

  森林人(Forester)

  进口车指导价:22.98万元~36.98万元 预计国产价:17万~25万元

  竞争对手:东风本田CR-V上海大众途观、北京现代ix35一汽丰田RAV4

  森林人是斯巴鲁旗下最为热销的车型,占据了斯巴鲁在华销量的近八成,在中国,森林人几乎就是斯巴鲁的代名词。

  目前进入国内销售的新森林人,主要包括2.0L及2.5L两个排量多个车型。集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新型底盘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等先进汽车技术于一身的新森林人,无论操控性、行驶稳定性和过弯性能都超过普通SUV车型。

  国产最大的利好就是降低售价,如目前热销的上海大众途观2.0T车型,实现国产后售价降低了接近6万元,降幅为17%,斯巴鲁国产后将价格降至目前CR-V的水平,也并非不可能,如果是瑞麒标,价格甚至可以更低。

  斯巴鲁XV  尚未定价

  斯巴鲁将跨界进行到底,全新跨界车XV于广州车展在国内首发,明年2月份正式进口国内。而斯巴鲁XV量产车原型就是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的翼豹XV概念车

  定位于翼豹和森林人之间的斯巴鲁XV,车长4.45米,轴距2.635米,整体车形线条优雅流畅,空气动力性能优异,以鲜明风格打破传统约束,彰显跨界功能。斯巴鲁XV与翼豹在配置上差异不大,都配置全时四驱系统,将有三款发动机可选,汽油发动机方面,将有1.6L和2.0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匹配,其中2.0升四缸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将成为主打产品。同时,新车还将配有自动启停系统,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力狮(Legacy)

  进口车市场指导价:25.48万元~37.98万元 预计国产价:19万元~28万元

  同级对手:雅阁马自达6凯美瑞迈腾君威帕萨特

  力狮吸收了斯巴鲁全部的运动化精髓,可适合于多年龄段的消费者。其外观风格更加时尚优雅;整车尺寸和车内空间进一步增大,标准配备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引进纵置链条式无级变速器Lineartronic、摇篮式发动机托架等新汽车技术,令操控性和舒适性都大大提升。

  力狮有2.0L、2.5L、2.5T和3.6L等多种排量可供选择。进口到国内的新一代斯巴鲁力狮除了标准版的四门车型外,还有配备了2.5T发动机的运动款及2.0L的旅行版。斯巴鲁在新一代力狮身上首次引入了6速CVT变速箱,而且还是第一款在纵置发动机的全轮驱动车型上配备CVT变速箱的产品。

  目前进口力狮车系最低起步价为25.48万,通常国产后可降低20%售价,估计国产力狮最低起步价约在20万元左右。

  傲虎(Outback)

  市场价 进口车指导价:29.98万~44.98万元 预计国产价格:25万~35万元

  同级对手:歌诗图

  傲虎是斯巴鲁车厂的最新旗舰车型,高底盘和全时四驱系统所具备的越野能力是傲虎的一大优势,同时还拥有轿车的豪华和旅行车的大空间,是一款集性能、豪华、舒适于一体的SUV。

  傲虎的3.0升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最大扭矩297牛米,技术指标接近于B级宝马的直63.0升发动机。新傲虎3.6R车型配备了SI-DRIVE(斯巴鲁智能驾驶提升系统),能使车辆具有三种截然不同的发动机动力输出模式,驾驶者可以根据路况和喜好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傲虎3.0R售价为42.98万元,另外还有一款2.5i车型,售价为36.98万元。

  相关新闻:

  金弋波:出售股权并非不看好奇瑞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上周,奇瑞汽车终于打破沉默,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信息称,根据3年上限规定,中国华融拟公开对外转让其及融德资产所持奇瑞公司8350万和1650万股股份。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也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两大股东出售股权并非是不看好奇瑞,而是按照相关规定,国有企业要在3年内奇瑞实现上市后退出,不过由于奇瑞上市计划推迟,所以选择现在退出。”

  4.65亿元出售1亿股

  北京金融交易所官网日前的信息显示,在项目编号分别为“CF11GJ00 0033”、“CF11G J000034”的挂牌项目公告中显示,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将全部转让所持有奇瑞汽车2.152%股权,合计8350万股股权,转让价格为38827.5万元。同时,融德资产管理公司也拟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奇瑞汽车1650万股股权,该笔股权占奇瑞汽车总股本的0.4253%,挂牌价格为7672.5万元。从公告内容看,两家公司将合计转让奇瑞汽车1亿股股权,转让价格合计为4.65亿元。这是继今年8月份某“神秘公司”以1.87亿元挂牌价格出售奇瑞汽车3333.6万股之后,股东再次出售股权。此次出售表明,有些投资者没法等到奇瑞在股市上IPO,只好先行退出。

  华融出售股权因投资年限达到上限

  对此,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表示,两大股东出售奇瑞股份并非不看好奇瑞,退股原因主要是因为中国华融为国有全资企业,融德资产系中国华融控股子公司,根据财政部的要求,中国华融对奇瑞公司投资年限即将到达财政部对其对外投资年限上限(3年,2012年3月到期)。

  另外,奇瑞并非一味地追求规模增长,而是在谋求调整转型。金弋波表示,目前奇瑞的调整初见成效,在加大自主研发力度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大品牌的战略合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