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奠基 初期投资额84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08: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11月20日,国内目前投资最大的汽车合资项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暨奠基仪式在深圳举行,注册资金40亿人民币,双方各占股本50%。新合资公司初期投资额84亿人民币。

  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先锋、讲求“深圳速度”的城市,又迎来了一个高效率的大型企业:从谈判到正式成立仅用了24个月,长安标致雪铁龙创下中国汽车合资企业的新纪录。

  带来业界“多个第一”

  第一家24个月内完成合同谈判,签署合作协议并获得营业执照的合资汽车企业;第一家经营外方、中方和合资企业自主三大品牌的合资项目;第一家成立之初就设立技术研发中心的合资项目;第一家允许海外建设生产基地和多品牌出口的合资项目……年轻的“长安标致雪铁龙”刚一诞生就带来这如此多的第一。

  “中国汽车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也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对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菲利普·瓦兰毫不掩饰对中国市场的热情。“通过和中国长安的合作,标致雪铁龙集团有信心将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更有深度和力度地在中国推广”。

  率先提出“合资公司品牌”

  当然市场并不是谁的动作快,谁就能赢得多的。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才是常胜的关键。与以往“外资品牌”加“中国制造”的合资方式不同,长安标致雪铁龙更加注重公司整体品牌的塑造。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成熟,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告别了品牌加价格撬动的初级阶段,如何将世界最先进的汽车科技与服务完美地移植到中国市场中,才是取得中国消费者认同的法宝。”中国长安汽车(微博)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对此有很深感悟,长安标致雪铁龙不仅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合资公司品牌”的战略构想,更先期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立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技术研发中心。

  目光锁定高端车市场

  2011年,是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合资汽车市场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对于这个新十年,无论是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还是标致雪铁龙集团无疑都寄予厚望。在中低端市场取得了成功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这次将目光锁定在中国高端车市场。

  接下来,长安标致雪铁龙将全速推进进口车营销及网络建设工作,明年上半年引入DS5和DS4,之后引入DS3;同时全力推进整车和发动机工厂以及研发中心的建设,计划于2013年中期正式投产,一期建设形成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生产能力,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产能,增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在高端车领域的竞争能力,完善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亚洲的整体战略布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