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欧宝扭亏失败 通用欧洲10年未达年度利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通用汽车当地时间12月6日宣布欧宝扭亏计划失败。今年11月,通用汽车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欧宝致使通用汽车欧洲业务亏损近3亿美元,之后,通用汽车下调了2011年欧宝收支平衡的目标。10多年以来,通用汽车在欧洲市场没有实现年度利润,2010年,其欧洲业务的损失达到16亿美元。

  49岁的前纽约投资银行家斯蒂夫·葛斯基在今年11月末被任命为欧宝监事会主席、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取代了通用汽车原欧洲区总裁尼克·雷利(Nick Reilly)。

  《德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葛斯基表示通用汽车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很成功,尤其是其高定价结构,有效的成本管理以及其在不同市场取得的成功,都是欧宝的榜样。葛斯基还表示对大众的利润率感到非常惊讶。

  通用汽车在2009年脱离破产保护,经过数月的谈判后,通用汽车放弃了由加拿大汽车零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和俄罗斯Sberbank所组成财团提出的收购欧宝大部分股权的计划,决定继续保留欧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