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汤大钢:北京将先期实现类国5排放标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14: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八届进口车高层论坛于2011年12月11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消费升级 增速放缓: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新浪汽车协办。针对近来社会舆论对于汽车尾气排放造成污染和尾气排放标准的关注,

国家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汤大钢国家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汤大钢

表示,未来一年内国5标准将发布实施,在此之前,北京将先行实施一种类似于欧5标准的排放标准。

  汤大钢表示,关于国家国V标准的制定,环保部已经下发了征求意见的文件。这份文件在4月份要求反馈。标准起草单位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征求意见以后,还需要一定的讨论,形成送审稿,现在送审稿正在紧张修订中。

  汤大钢预计,国5标准不会迟于明年就会颁布实施。北京市将会早于这一时间。北京市会提前发布一个类似于国5的标准,提前实施。标准一旦发布,就会接受形式核准的申请和派准,如果对国5所需的车用汽油的硫含量能够达成共识,全国实施M1类汽油车的时间将在供应50ppm以下含硫量的车用汽油后开始,即2014年7月1日。

  两天前北京市刚刚发布了北京的汽油征求意见稿,将汽油含硫量规定了10个PPM以下,而当下美国的燃油硫含量在50ppm左右。无硫化的指标是指汽油中硫含量要小于300个PPM,目前我国尚无法达到这一目标,而硫含量居高不下,将直接影响我国国4、国5排放标准的全面普及。与此对比,欧洲设定的“欧4”和“欧5”汽车排放标准分别已于2005年1月和2008年10月开始实施。

  自今年7月1日起,我国开始正式实施乘用车第4阶段排放标准,即国4排放标准。凡不符合国4排放标准的新车,将无法进入工信部的新车目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