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东风发布中期计划:5年内自主产销30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4:03   新浪汽车  裴达军 字号:

  新浪汽车 裴达军(武汉报道)

  在“大自主”发展计划确定后,东风汽车公司迫不及待地将这个计划开始付诸实施,在年末即将推出自主品牌整体战略框架之前,东风公司率先发布了代号为“乾”D300的中期事业计划。

东风公司发布代号为“乾”D300的中期事业计划东风公司发布代号为“乾”D300的中期事业计划

  12月10日上午,包括个自主事业单位领头人参与的东风自主品牌中期计划如期发布,在东风风神车间,超过160多家的媒体记者和风神、东风裕隆、东风风行、郑州日产东风日产东风柳汽、东风商用车以及东风股份的高管悉数出席。

  会上首先举行了以风神A60的下线为代表的东风自主品牌年产销达100万辆仪式,随后东风公司总经理朱福寿现场解读了东风自主品牌立足2012~2016年的中期事业计划,“也叫乾”D300计划。

  该计划取名中国汉字的“乾”,寓意深刻。乾,八卦第一卦,“第一“代表了东风自主事业追求的目标。乾,出自《易经》,卦《象》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寓意东风做强自主。乾字的三横表示: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量达到300万辆;实现“三个东风”的愿景(永续发展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

  另外有趣的是,东风自主品牌“乾”计划标识,以印章作为主体表现形式,用中国传统书法加以体现。

  在2016年自主品牌300万辆的目标中,东风品牌的商用车要达到100万辆,东风品牌乘用车100万辆,其他自主品牌(包括商用车、乘用车)100万辆。东风商用车做到国内第一、世界前三;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稳居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第一阵营。

  主要从三条战线推进:

  第一条战线是东风品牌的自主乘用车形成“2+2”的事业布局。第一个2指的是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小康;第二个2代表郑州日产和东风柳汽;

  第二条战线是以东风裕隆为主体,发展大中华品牌乘用车;

  第三天战线是,各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计划。东风日产、神龙公司、东风本田等都安排了自主品牌发展规划。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东风未来5年内将投资300亿元以上,加大研发投入,使公司科技投入占到销售收入的3%以上。

  在东风商用车领域,开发和投放14个整车平台,同时形成发动机变速箱等4大关键总成能力;

  在乘用车领域,开发和投放18款狭义乘用车和3个系列微车产品阵容,同时具备3大系列发动机、4大系列变速箱能力;

  在其他自主品牌领域,开发和投放20款乘用车及1个系列微车阵容。

  同时,东风还围绕大商用车、大乘用车、大零部件、重点加强在商用车平台、动力总成、技术研发能力、网络渠道、品牌及海外事业等6个方面的协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