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存安全顾虑 逾20名沃蓝达车主要求通用回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7:31   环球网   字号: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网来自华盛顿的消息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本周一称,由于美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沃蓝达(Chevrolet Volt)碰撞后起火事件展开了安全调查,日前有20多位沃蓝达车主要求通用回购该车。

  通用发言人Greg Martin称,通用公司目前正在和车主就他们所担心的事情进行交涉。他重申,如果有客户对该车存在不满和顾虑,通用会考虑从这些客户手中回购,同时Martin再次强调沃蓝达是安全的。

  Martin表示:“我们会根据客户的满意度采取相应措施。”

  据悉,通用正在和沃蓝达买主一一交流以了解他们所担心的问题。通用方面倾向于给沃蓝达买主提供代用车,直至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调查结束。

  Martin表示:“我们很高兴的发现,大部分沃蓝达车主还是通用非常忠实的客户。”他补充道:“对于一小部分要求回购的车主,如果实在达不成协议,我们会尽快解决。”

  沃蓝达碰撞测试后起火始末

  5月12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在威斯康星州(Wisconsin)对一辆雪佛兰沃蓝达侧面碰撞后的反应进行了测试。三周后,这辆沃蓝达电动车起火。NHTSA表示,起火原因是锂电池组受损,冷却液管路破裂。

  就起火事件,NHTSA上个月在弗吉尼亚州汉普顿路国防部场地又对三组沃蓝达电池组进行了测试,在测试中对沃蓝达电池组和冷却液管路进行了故意破坏。其中一辆车的电池组测试七天后在感恩节当天起火。另一次测试中的电池组冒出浓烟和火花,不过持续时间不到一秒钟。

  通用公司和NHTSA表示,这只是模拟测试,并不一定符合真实情况。目前,NHTSA并未收到任何车主关于沃蓝达起火的投诉报告,其初步调查要进行六个多月。

  逾二百名沃蓝达车主联名为该车辩护

  包括密西歇根州长Jennifer Granholm在内的二百三十多名沃蓝达车主联名签署了一份公开信为沃蓝达“辩护”。

  信中写道:“我们不会要求通用回购,车钥匙由我们自己来保管,我们深爱沃蓝达,从未感到不安全。”这些沃蓝达车主即使知道政府和通用公司正就电动汽车进行交流也并未忧心忡忡。在他们看来,多年前,汽油动力汽车也曾接受过这样的考验,所以无需庸人自扰。

  (环球网汽车高翻项目组 崔琴琴)来源环球网汽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