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郭谦:观致汽车的国际化手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5:20   新浪汽车   字号:
观致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谦观致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谦

  观致汽车品牌发布 新浪汽车专访问答:

  新浪汽车:新品牌发布,对企业的发展是件大事,如果选择几个关键词,您如何评价这个品牌。希望给它注入怎样基因和元素。

  答:观致汽车的品牌关键词:雅致、品质、乐趣。

  观致汽车将自身定位为一家关注消费者体验的公司和引领生活方式的品牌。

  观致汽车的愿景是“立志成为一家享誉国际的汽车公司,围绕消费者需求,以优质产品,雅致设计,个性化服务,为全球用户带来愉悦的驾乘体验。为此,我们倾注激情与真诚,致力于为消费者、员工、伙伴、股东和社会持续创造价值。”

  新浪汽车:定名为“观致汽车”,如何理解这两个汉字的意思,同时怎样解读英文名字。

  答:中文名称:观致汽车。观,是学习,是洞察,是博采众长;致,是完美,是极致,是与众不同。因洋洋大观,故楚楚有致。

  英文名称:Qoros,为新公司量身打造的新词汇。我们摒弃成规,是一个崭新的企业,我们想在品牌上表达这一点。Q代表了质量——我们的质量是按照国际标准的严格要求的。Qoros的发音和希腊文“Khoros”和声很像,表示许多人的声音汇聚成声。

  新浪汽车:请您谈一下未来的产品规划和市场预期。

  答:我们将首先推出一个中级车平台,首款产品是一辆五门三厢轿车,接下来的2年里我们将陆续推出两厢版本、城市多功能越野车(SUV)以及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型。此外我们也将适时推出第二和第三个平台,快速有序的形成满足观致汽车目标消费者需求的丰富产品序列。

  我们的产品严格遵照欧洲标准,通过整合顶级国际团队、采用国际标准开发流程和项目管理体系、引进当前先进的制造设备和流水线,对产品的设计、性能、质量和每一个细节都倾注了大量心血。同时,我们将通过提供卓越的驾乘体验与个性化的服务,来满足消费者需求,并为之实现优雅的高品质生活。

  新浪汽车:据了解,我们将在2013年发布首款中级车,一开始就“剑指高端”,以一个新品牌的号召力,能保障它的市场销售么?

  答:按照计划,我们的产品将在2013年上市,首款产品为中级车。

  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观致汽车从一开始就按国际标准进行品质管理。我们完全自主开发的第一个全新平台,基于欧洲行业法规和标准进行产品规范设定,开发与测试流程采用当前最新的欧洲标准,也引入欧洲顶级项目管理团队进行开发管理。

  整车安全标准设定参照2013最新的欧洲新车安全评价5星标准,目前的内部模拟测试也给我们充分的信心去冲击届时的最高等级。我们相信,真正的高品质和出色的用户体验最终能够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

  新浪汽车:除了中级车,我们还有怎样的产品投入。

  答:我们将首先推出一个中级车平台,首款产品是一辆五门三厢轿车,接下来的2年里我们将陆续推出两厢版本、城市多功能越野车(SUV)以及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型。)

  我们也将适时推出第二和第三个平台,快速有序的形成满足观致汽车目标消费者需求的丰富产品序列。

  新浪汽车:目前常熟工厂进展如何,是否已经通过发改委的批准。

  答:国家发改委在2011年5月已经批复了奇瑞量子乘用车合资项目迁址申请,观致汽车项目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

  新浪汽车:未来,贵公司坚持“国内外齐发展”,“两条腿走路”,如何保障海外市场的网络建设、渠道布局和品牌推广。

  答:我们的产品将同时销往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我们会逐步开拓欧洲市场,先在部分国家试点上市,再逐步进行全面的推广。

  我们在中国已开始建立一个完全独立的销售与服务网络,并与主要的经销商签订了初步意向书,2012年1月将进行更大规模的路演推广。海外的渠道建设也在同步进行中,有新的信息会及时与大家分享。

  新浪汽车:未来在海外的目标市场主要集中在哪些国家,原因是什么。

  答:2013年,我们的产品将在西欧市场试点上市;随后,将扩展到东欧和西欧主要市场以及世界其它地区,期待海外市场的销量将成为观致汽车举足轻重的市场组成部分。

  新浪汽车:在国内市场布局中,我们是否会考虑开发三四线城市。

  答:我们的第一阶段的目标市场会以一二线为主,但会根据消费者实际需求开拓有潜力的市场。

  新浪汽车:请您谈谈配套圈的建设和技术研发的情况。

  答:观致汽车95%的供应商是世界顶级公司,包括麦格纳、天合、大陆、博世 和法雷奥等。通过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我们在欧洲有三个设计中心,分别位于德国,奥地利和瑞典。通过与全球顶级技术团队与国际合作伙伴的精诚合作,我们有能力运用并整合世界上的先进技术与资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