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第八届进口汽车高层论坛12月11日举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1: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新浪汽车、中国名车网协办的第八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将于2011年12月11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

  2011年,世界经济持续缓慢复苏,但呈现复苏动力不足的迹象,特别是欧债危机的爆发,对世界经济造成了较大影响,并开始影响中国经济。与此同时,刺激政策的退出,使中国经济向自主增长转变。在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下,中国经济增速开始逐季回落。

  中国汽车市场与国家的宏观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市场在连续两年高增长之后,2011年开始回调。前三季度,国产汽车增速仅3. 6%,其中乘用车为9. 9%,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分,中国进口汽车终端销量虽然同比增长30. 2%,但是逐季回落的态势已经非常明显。

  展望2012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一方面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近亿辆,消费结构升级给进口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经济增速放缓也不可避免地使市场在短期面临较大波动。多种因素交互作用,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将何去何从?这是行业内外人士共同关注的话题。

  本届论坛将以“消费升级 增速放缓: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从以下多个角度进行探讨:

  一、入世十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的回顾与展望;

  二、汽车相关新政策对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的影响;

  三、跨国汽车公司进口汽车战略分析;

  四、2011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分析与2012年预测;

  五、新形势下进口汽车经销商集团的运作策略。

  本届论坛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国内外汽车厂商、国内知名经销商集团负责人,以及业界资深专家出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