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福特汽车已开始物色下一任CEO人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0:42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消息,据外电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福特汽车(微博)已开始大范围物色下一任首席执行长人选,以接替现年66岁、预计将在两年内卸任的现任首席执行长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目前已涌现出的人选包括两名内部候选人和两名外部候选人。两名内部候选人分别为现年50岁的福特汽车美国业务总裁马克-菲尔德(Mark Fields),以及现年45岁的亚洲业务负责人韩瑞麒(Joe Hinrichs)。外部候选人包括现代汽车(微博)(Hyundai Motor Co。)北美业务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富西克,以及诺夫利斯铝业公司(Novelis Inc。)首席执行官菲利普-马腾斯(Phil Martens)。

  福特汽车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并没有在寻找首席执行长继任人选。

  此前,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 Jr。)多次对外表示,福特汽车集团下一任总裁将从福特公司内部产生。但福特在书面答复中表示,虽然公司一直倾向于从内部培养人才,但也会定期留意外部环境,寻找潜在候选人。

  现年65岁的穆拉利从2006年开始就任福特汽车公司CEO,并帮助福特公司走出了2009年的危机,使福特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穆拉利1969年加盟波音公司(微博),他领导的团队开发出的全新波音777机型为他带来了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和英国皇家航空协会会员的荣誉;2006年9月,他以61岁“高龄”首次加盟汽车业被媒体称为“门外汉”,而仅仅在3年过后,就带领福特汽车走出破产泥潭,他也成为拯救底特律汽车城的最后希望。在2009年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的“年度百人榜”中,穆拉利是唯一上榜的美国制造业领袖。(丁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