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成本与市场业绩不佳 迈巴赫再度停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08:10   北京晨报  和玲 字号:

  由于成本与市场业绩不佳,最终上周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正式决定,将在2013年停止所有旗下豪华顶级品牌——迈巴赫的制造与销售。在过去两年内,市场上不断传出戴姆勒公司将与阿斯顿马丁进行合作计划,把迈巴赫与V12引擎转移到英国制造,不过根据今年稍早的消息,双方协议已经因为费用的分配谈不拢而宣告破局。也许正是因为此,戴姆勒公司在经过成本与市场的考虑之后,最终决定让2002年复活的迈巴赫品牌再度走入历史。

  迈巴赫品牌首创于20世纪20年代,以有“设计之王”之称、戴姆勒-奔驰公司的三位主要创始人之一的威廉·迈巴赫命名。迈巴赫品牌在1940年二战的战火硝烟中销声匿迹,在沉寂了60年之久后于2002年正式恢复。但迈巴赫品牌豪华轿车的市场表现却非常惨淡,自2002年至今一共才生产了3000辆,其中2010年迈巴赫品牌的轿车仅售出约200辆,大大低于2002年戴姆勒重新推出该品牌时所设定的每年1000辆的目标。与竞争车型相比,更是时运不佳。今年前9个月,宝马劳斯莱斯品牌销量飙升41%,至2441辆。大众宾利销量增长31%,至4763辆。

  晨报记者 和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