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郑州日产2011“牵手暖冬”助学项目启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11: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11月30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牵手暖冬”助学项目启动暨中州大学困难大学生资助仪式在中州大学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中州大学党委书记习谏,中州大学校长司福亭,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华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学校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牵手暖冬”助学项目是郑州日产和郑州慈善总会联手打造的“牵手工程”项目的组成部分,“牵手工程”项目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计划承诺每年向郑州慈善总会捐助资金不少于300万元,5年内累计捐助额度超过1500万元,用于对贫困大学生、贫困孤儿等困难群体的帮扶。此次活动共资助了385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0万元。

受助大学生接受资助金和书籍受助大学生接受资助金和书籍

  仪式上,中州大学党委书记习谏代表学校致辞,感谢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日产对中州大学困难大学生的关心和资助。郑州慈善总会还向中州大学广大师生捐赠大学生心理辅导图书《生命之舵》2000册。受助学生代表何雪高兴地说:“这次,我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华为中州大学学生们做了生动的就业指导报告,并且和台下的大学生们就未来就业状况和当今社会企业所需要人才类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互动。

郑州日产副总经理张建华为广大学子作演讲郑州日产副总经理张建华为广大学子作演讲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郑州日产和郑州慈善总会联手打造的“牵手工程”不仅在经济上对贫困学生进行帮扶救助,也更加注重受资助大学生的心理、未来成长和就业培训方面的辅导,此次郑州日产邀请的心理专家及郑州日产领导走进中州大学,通过亲身经历指引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理念,为贫困大学生打开心扉、树立自信,使他们能充分的发挥其所长,融入社会,回报社会。这也是郑州日产践行“相信 相伴 相成就”企业理念的最好表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