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国产豪华品牌SUV 或将首破30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08: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国产宝马X1预计30万以内,奔驰GLK挑战40万以下价格区间

  今年豪车的繁荣已无需多言,而火爆的SUV市场则使这份成绩单锦上添花,奥迪Q5宝马X3、X5、奔驰GLK、路虎等各路豪华SUV均上演着一车难求的盛况。借用经销商们的一句话,豪车SUV就如同皇帝的女儿一般,“不愁销路!”加价三五万、排队等上半年已成常态,不差钱的豪车消费者抱着追涨不追跌的心态,越是紧俏的车型越要买,在此之下,一辆奥迪Q5的现货已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关系和人脉的象征。

  事实上,奥迪Q5大胆引入国产获得了空前成功,上市一年多来依旧处于加价热销中,德系三驾马车中的奔驰和宝马自然也不甘落后,面对国内风生水起的豪华SUV市场,纷纷把入门级SUV的国产化提上日程。终于,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我们将迎来更多豪华品牌的国产SUV,选择不再单一。

  12月2日,奔驰畅销SUV车型GLK在北京奔驰一工厂下线;很快,华晨宝马生产的X1也将上市。随着国产奔驰GLK、国产宝马X1的上市,德系三驾马车在国产入门级SUV市场上又将上演一轮非常激烈的竞争,而最终的受益者将是消费者,因为,国产化后不单价格会更低,售后维修成本也会减小,等车时间更是会大大缩减。

  国产宝马X1定价或将在30万以内

  宝马SUV价格很有可能定在30万元以下!这是宝马X1将带给消费者的一个非常震撼的消息。本届广州车展期间,华晨宝马官方发布了全新国产入门级SUV X1,从目前得到的信息看,国产宝马X1将于明年初正式上市,搭载2.0T四缸发动机。而成都商报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国产宝马X1的价格很有可能下探到30万元以下,成为首款进入20万~30万元区间的豪华品牌SUV。

  已于12月2日正式国产化下线的奔驰GLK将在月底上市,按目前44.8万元起的进口车型售价来看,国产的价格预计会挑战40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这势必会对入门级豪华SUV市场构成不小的冲击。除了国产Q5、X1等德系竞争对手之外,预计英菲尼迪EX、路虎神行者2、沃尔沃XC60雷克萨斯RX凯迪拉克SRX等车型都将受到不小的冲击。

  国产化后将缩短提车时间

  为了缓解产能压力,宝马在中国的新工厂已进入建设尾声,国产宝马X1是新工厂首款量产车型。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在广州车展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二工厂的产能会达到20万辆,和第一工厂加起来,总体产能达到30万辆,这两年肯定会先考虑X1、3系和5系,以后再考虑其他的。”新工厂为宝马带来了产能的释放,届时,相比现在进口车型每个月每家店仅几辆的配额,车源供应情况会好转。

  与此同时,国产奔驰GLK将取代进口GLK,两款车型不会共市销售,国产后提车时间也将缩短。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曾表示,未来五年内将在每年推出一款国产奔驰车型,产能每年扩大10万辆。到2015年,产能将从目前的10万辆提升至40万~50万辆规模。

  虽是入门级 意义却不小

  虽然此番投产的车型均为豪华SUV的入门级款,但其意义却十分重大。宝马X1目标直指国产豪华SUV市场,德系三驾马车里面,目前只有国产奥迪Q5在独享这一市场,而宝马X1国产后这一市场的竞争将随之展开而来。对华晨宝马来说,宝马X1战略意义重大,并将改变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

  据戴姆勒预计,截至2020年,中国紧凑豪华车市场将超过每年200万辆的规模。届时,中国在该细分市场的全球份额亦将从现有的12%提升至20%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紧凑型豪华车市场,而奔驰也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而将GLK进行国产的。戴姆勒CEO蔡澈曾提出奔驰计划在2015年底之前,将在华销量提升至30万辆,其中一半将在本地生产。新GLK的投产可以说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开篇序曲,也是新B级、新A级以及一系列未来奔驰国产车型的试金石,其承载和寄托了许多非车型本身的东西,对于北京奔驰来说是一款不容有失的重磅车型。

  整版采写 成都商报记者 刘爱妮

  声音

  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

  戴雷

  当宝马X3在2003年引进中国的时候,曾经开创了豪华SUV的细分市场,现在依然希望继续当领头羊。当然我们也认为,新X3在中国市场的潜力同样非常巨大。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

  蔡公明

  我们的SUV车型原来是30%~40%的增长,现在达到了80%~90%,有些车型甚至达到100%以上的增长。

  北汽集团董事长

  徐和谊

  毫无疑问,GLK的成功下线,不仅标志着北京奔驰产品线的更加丰富,也体现出北京奔驰拓展中国高端市场新领域的信心、能力和勇气。借助明星产品,北京奔驰得以全面发力豪华SUV市场,进一步巩固并提升了在豪华车市场的地位。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

  高博

  车市今年保持了平均4%到6%左右的增速,豪华轿车市场增速大约是25%,豪华SUV则达到了30%以上。2013年之前豪华SUV的增速会略有放缓,但随着更多产品的出现,增长的速度会进一步提升。

  保时捷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Helmut Broeker

  保时捷在华销量中,卡宴的销量占55%。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保时捷最大市场,预计到2015年,在华销售量将增至4万辆。保时捷计划在2014年年底前将中国代理商数量从现有的39家扩大到100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