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陈斌波:东风本田三年内产品将达七八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08:43   南方日报  邵玉梅 字号:

  东风本田将在2012年迎来飞跃的一年。在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透露,明年几乎每个季度都会有新车型推出,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再到进口品牌,产品线将会很快得以丰富,到2014年前产品线将达到七八款之多。随着第二工厂的建成投产,东风本田产能将新增扩充10万辆以上,达到年产量36万辆的规模。未来几年将令东风本田进入快速增长期。

  东风本田“产品线单一”的短板一直困扰着品牌的进一步发展,从明年开始,东风本田将会加快新车型的导入速度。除了在明年推出因受地震影响而延迟推迟发布的车型外,明年规划引入的新车型也将正式投放市场。陈斌波介绍,“明年东风本田会有两款新车型加入到产品线当中,到2014年之前达到七到八款的产品线,未来达到50万辆的销量,以2012年开始,接下来两到三年的时间是快速增长的时期。”

  据介绍,尽管东风本田已经发布了全新自主品牌思铭,但本田品牌仍将继续作为东风本田未来发展最核心的基础,并将加快深入拓宽本田品牌的产品线。明年东本新增的四款新车包括两款全新车型和两款改款换代车型。除了以进口方式销售的混合动力车Insight,首款自主品牌新车外,CR-V的换代升级,思铂睿的首次改款也将在明年相继完成。东风本田的产品线也将由目前的4款逐步增加到6款。思铭是在第八代思域的基础上自主研发而成,将主攻思域入门级市场,成为东风本田中级低端市场最重要冲量车型。其实,从第九代思域的定价上已经可以看出为思铭预留了价格空间。

  “明年是东风本田推新车步伐最大的一年。”对于东风本田要实现跨越式增长,优势在于两方面:首先,在产能方面,第二工厂的建成,将扩充10万辆的初步产量,这将使东风本田的年产量达到36万辆。其次,在销售方面,除了明年规划的系列新车型之外,今年受地震影响而推迟发布的车型也将在明年投放市场。陈斌波认为,今年,东风本田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仍能顺利完成董事会下达的目标实属不易。“三年内我们将完成产品布局。” 产品线将会很快得以丰富,到2014年前产品线将达到七八款之多,未来三年东风本田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南方日报记者 邵玉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