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北汽称“足以重造萨博” 全面并购无意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08:32   南方日报  乐国星 字号:

  目前“双庞”收购萨博遭遇通用阻击,而陷入僵局。日前,接近北汽高层的有关人士表示,当时北汽没有全面收购萨博,就是因为收购萨博的部分技术和平台,对于北汽来说已经足够,而全盘收购萨博并无意义,且会牵扯到与通用知识产权的纠纷。

  2009年,在金融危机冲击下,萨博核心知识产权便被北汽以1.97亿美元收入囊中,不仅包括三个整车平台、两个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款变速箱,还有萨博最为重要的知识产权——Know-How(技术诀窍)。

  汽车Know-How是一系列设计要求,以及为了达到设计要求的验证方法、验证计划和验证报告。知名汽车评论员丹东晓程就曾分析指出,萨博核心知识产权已经属于北汽,其中包括:所有系统、零部件失效模式分析,满足设计要求的试验/试制计划、流程和报告,CAE分析模型、计划和报告,整车制造体系,整车质量管理体系。拥有这些核心技术,“北汽只需要研究发掘、消化吸收,足以重造萨博”。

  乐国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