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专题 >正文

原创李长庚:建发汽车前10个月营业额达35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18:01   新浪汽车   字号:
建发汽车李长庚建发汽车副总经理兼事业二部总经理 李长庚

    编者按: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厦门举行,新浪汽车报道团队通过嘉宾访谈、微博大屏幕等形式全景报道年会盛况。新浪汽车在现场对建发汽车李长庚先生进行了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新浪汽车专访室,此次我们非常有幸请来了建发汽车副总经理兼事业二部总经理李长庚先生。请李长庚先生跟新浪汽车网友打个招呼吧。 

  李长庚:各位网友下午好。

  新浪汽车:请您介绍一下建发汽车目前的基本情况吧?

  李长庚:建发汽车是隶属于福建省第一大企业集团——建发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在上交所上市的建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二十强子公司之一,专业从事汽车销售和服务,以及一部分游艇业务。建发汽车现在已经十岁了,目前经营代理十个汽车品牌和三个游艇业务品牌,经营的区域涉及到全国七个省。十个汽车品牌主要以高端、豪华和超豪华车为主,包括:宾利保时捷路虎捷豹凯迪拉克讴歌进口大众、进口三菱、进口现代标致;区域主要是在福建为核心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另外辐射到全国的云南、广西、广东、河南、辽宁和上海。另外我们还有游艇业务,代理了三个游艇和帆船的品牌,分别是圣斯克、蓝高、博纳多。

  新浪汽车:今年十一月建发汽车在汕头、郑州和南宁陆续新开进口大众、宾利和保时捷中心,结合这些新店请介绍下建发汽车今年业绩的情况吧?

  李长庚:建发汽车2011年一到十月份营业规模差不多是35个亿,估计今年全年会在40-45个亿之间。

  新浪汽车:您刚刚也提到建发汽车十岁了,请问建发汽车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会有一些调整和动作吗?

  李长庚:今年是我们在获得新品牌授权和新建店开业方面丰收的一年,就像您刚才讲的,仅在11月份这一个月,我们就有汕头进口大众、郑州宾利、南宁保时捷三家4S店陆续开业。接下来的一到两个月,我们还会有三个品牌店开业,分别是福州进口三菱、福州进口现代以及汕头凯迪拉克。

  新浪汽车:非常厉害,一个月在三个省份开三家4S店。建发汽车2012年会如何规划呢?是想把重心放在福建大本营,还是像今年十一月份那样继续进军省外?

  李长庚:建发汽车目前的定位是“做中国优秀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建发汽车的品牌战略和区域战略也是很明确的:我们会以福建为核心经营高端及以上品牌,在海峡西岸经济区精耕细作;同时,努力将豪华和超豪华品牌辐射到全国重点城市。这是未来我们在品牌和区域拓展上的一个思路。

  汽车经销商集团化是大势所趋

  新浪汽车:那您怎样看待汽车经销商集团化的发展趋势?

  李长庚:我觉得这是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中国一定会形成以各区域为中心的汽车经销商集团。这次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主题叫做创新与变革,我觉得可以结合这个聊一下。这两个词提的特别好,这个时代需要去创新与变革,我们汽车行业也需要创新和变革,我们的企业也需要创新和变革,包括我们这些经理人也需要去创新和变革;作为建发汽车来讲,未来的发展,我们无论是在品牌,区域,企业管理模式,人力资源,内部支持系统等等这些方面,包括刚刚今天下午的议题提到的汽车销售服务和后服务市场方面,都需要有一些新的思维创新,需要能够把我们的一些管理模式、经营模式、业务模块进行一些改进,来适应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来强化汽车经销商集团的内涵。

  汽车消费增长将趋于平稳

  新浪汽车:那您对明年的汽车行业有一个怎样的预期呢?这车市会告别一个高增长的时代?

  李长庚:2009年、2010年的高增长比例已经是非常异常的,接下来随着国家宏观经济体调控的一些举措,消费者的消费会趋于理性,汽车消费领域的增长相对来说应该是趋于平稳的,这次会议上拟定的这个比例是在10%-15%之间,我们感觉应该相对更保守一点,当然既然我们定位在做高端车,做豪华车超豪华车,我们也期待这个市场有更好的表现。

  新浪汽车: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实习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