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郑州日产荣获2011“最具公众影响力”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14: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11月25日,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公益项目——牵手工程,在中国公共关系网(www.17pr.com)主办的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共关系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公关经理人年会上荣获2011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奖。这是对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践行企业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公益事业基因化、日常化、社会化的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牵手工程启动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的嘉奖。

荣获2011年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奖的单位合影 左起第一为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代表荣获2011年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奖的单位合影 左起第一为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代表

  2010年5月,郑州日产和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启动了名为“牵手工程”的公益捐助计划:郑州日产每年向郑州慈善总会捐助资金不少于300万元,5年累计捐助额度超过1500万元,旨在为贫困大学生提供经济援助,帮助他们完成大学梦想。在牵手工程的资金援助下,牵手之家活动、金秋助学活动、贫困大学生冬季送温暖活动、受助大学生回访恳谈会、暑期公益夏令营、阳光助学等等一系列围绕着贫困学生和孤残儿童展开的公益救助活动陆续开展,为这些社会弱势群体无论在经济上、生活上还是心理上都带来了最行之有效的帮助。

  为推动牵手工程慈善事业的透明化,合理化,使贫困学生及孤儿得到更多的关注、理解和帮扶,郑州日产在2011年7月正式开通了牵手工程官方微博,并陆续启动了 “随手传公益”“爱心1+1”“爱心征集”等微博公益活动。通过微博平台,牵手工程不仅将工作真实地传递给社会大众,同时收获了广大网友对牵手工程的鼓励与支持。

牵手工程受助学子辅导福利院儿童学习牵手工程受助学子辅导福利院儿童学习

  作为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的代表,郑州日产公关部长霍静女士在现场与各位嘉宾分享了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之道上的感悟:“中国很多公益还存在一些瑕疵,还有一些漏洞,但不能因为存在这么多问题,我们就不去做。在做的时候,我们自身要不怕吃苦,要肯吃苦,跟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寻找一些公益的真相。“她表示,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应积极回馈社会,才能更好地寻求持续发展之道。郑州日产公司正是将自身企业理念和社会责任之道相融合,启动了“牵手工程”项目,令郑州日产更为有效的履行企业责任,回馈社会。

 郑州日产公关部部长霍静在论坛中发言 郑州日产公关部部长霍静在论坛中发言

  此次参与比赛奖项评选的的近100个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基本囊括了汽车、信息技术、快消、消费电子、金融、能源、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获得2011“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奖的项目主要有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佳能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数字化保护项目及郑州日产牵手工程等。

  据主办方介绍,2011“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事件评选旨在通过对发生在2011年期间或2011年仍在延续的具有良好社会效益及公众影响力CSR事件的评选,展示和传播优秀项目,搭建交流平台,探讨有效的企业社会责任传播模式,并通过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和个人,树立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活动的专家评审团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的资深传播专家、知名媒体人及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机构资深人士共同组成,从案例的理念与战略、管理体系、社会责任效应及公众形象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定,保证了评选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