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收购萨博:庞大称通用可能担忧技术风险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08:20   国际金融报  关囡 程海洋 字号:

  继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之后,庞大与青年收购瑞典萨博汽车便成为媒体焦点。本周一,庞大集团高层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有关持有萨博股权的新方案,尚未与通用达成一致,通用可能是担心技术泄露风险,以及与其自身产品构成竞争,未来进展还须取决于通用的态度。

  11月26日,瑞典媒体报道,为平息通用汽车对中方并购萨博的不满情绪,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在谈判中提出新持股方案。与原先完全并购协议中青年持有60%萨博股份不同的是,此次庞大可能回归到之前部分并购协议的主导地位,持有萨博大部分股权。

  “我不清楚这种说法的出处,他们的含义很模糊。”昨天,针对上述瑞典媒体的报道,庞大内部一位高层向本报表态,目前还在按照之前的股权方案向前推进,也一直在和通用进行相关沟通,但暂时没有新的进展,还没有最终结论。

  通用汽车目前公开表示,依然反对庞大集团以及青年汽车对萨博的收购,并重申如果两家中国公司收购萨博100%的股权,通用汽车将拒绝提供零部件与技术。

  对于通用的反对态度,该位庞大高层表示,目前从通用的官方发言来看,通用应该是在担心技术的问题,以及可能相互形成竞争等,“萨博确实是在使用通用的技术,通用可能觉得萨博产品和国内的通用产品很相似,害怕形成冲击吧。”

  对于目前庞大和青年在萨博项目中的股权分配,他表示,从最早的老方案中的股权设置来看,青年占29.9%,庞大是24%,直观来看,是以青年作这个项目的大股东,“因为青年毕竟从事汽车生产的企业,我们只是作汽车销售的。我们之间不存在利益冲突,而是相互合作的关系。”

  对于何时能与通用达成股权一致,该人士认为,“这要看通用的态度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