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仓石诚司:本田加速国产混动车 降低成本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08:19   信息时报  马海燕 字号: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仓石诚司或是有史以来压力最大的本田中国总裁。在他任上,本田被它不当成对手的对手超越,如现代日产;而原本被当成对手的,如大众、通用,更是加快了发展速度,拉大了双方的差距。而这并非全部是仓石诚司的错,但身在其位,必担其责。所幸,仓石诚司及其他领导下的本田中国并非就此放弃,而是以积极的行动向中国市场表示出诚意。此次车展,仓石诚司又拿出一新的“杀手锏”:混动。按照计划,2012年,本田再导入三款混动车型——FIT混合动力CR-Z将通过广汽本田的渠道进行销售,INSIGHT将通过东风本田的渠道进行销售。

  “混动”更适合中国市场

  近两年,在大众和通用大力宣传下,“T”技术已经深入中国消费者心里,是解决增加动力和降低油耗一重要途径,有T和无T成为不少消费者动力选择的一个重要指标。而仓石诚司认为,最适合中国的动力解决方案是混动技术。他说,本田将继续扩充混动车型的产品线,并计划在两三年内实现国产,相关准备已在进行中,电机、电池等核心零部件未来都将国产。

  分析人士认为,本田体现出如此“血性”的一面,颇让人意外。可以预计的是,随着日系、德系的这种科技之争,中国车市也将从“价格竞争”过渡到“技术竞争”的新阶段。从明年开始,日系车将用混动对抗德系车涡轮增压

  本土化生产降低成本

  目前的中国市场,相比电动车6万~12万元的巨额补贴,混合动力车在多数地区只能享受每辆3000元的节能环保补贴,无法有效缓解其高成本压力。对此,仓石诚司表示,本田没有将希望寄托在获得政府支持和奖励上,将效法本田INSIGHT、CR-Z在日本市场获得的成功经验,即尽快实现本土化生产,最大化降低成本。

  仓石诚司介绍说,受日本地震等因素影响,今年本田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与去年持平,但2012年希望能实现15%以上的增长。不过,仓石诚司并没有将15%放在混动车型上,包括新思域在内的多款本田新车将承担起走量重责。混动,更多是本田在押宝未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