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助推行业嬗变 2011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开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02:43   新浪汽车  志魁 字号: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新浪汽车讯 11月30日,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厦门盛大开幕举行,今年年会主题为“转型、创新、飞跃”。新浪汽车派出强大的报道团队,通过现场视频专访、微博大屏幕直播等形式,全程报道年会盛况。

微博大屏幕现场互动微博大屏幕现场互动

  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有全国汽车经销商、有形汽车市场、事手车交易市场、汽车零部件企业、汽车美容装饰用品企业、汽车流通第三方服务机构、汽车媒体等细分行业巨头;金砖国家、美、欧、日、韩汽车经销商行业协会;港、澳、台汽车经销商组织等参会。会议围绕汽车流通领域目前的现状、蕴含的商机和未来的发展模式等重要议题展开深入而具有前瞻性的探讨。

  对于汽车流通行业来说,2011年显得比往年更加波澜起伏。2010年中国车市井喷,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而2011年上半年,中国车市遭遇急刹,重现2004年的冰河期。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48%,增幅较2010年癿32%急剧下滑。销量下滑给经销商带来空前的压力,加上厂方频繁召回、购置税鼓励政策退出、限购令、通胀给消费施压、日本大地震波及车市、油价飙升等众多因素,让汽车及相关产业产生了巨大的压力。

  2011年是“十事·五”规划的第一年,国内一线城市汽车销售趋二平淡,汽车后市场发展跟不上需求,二三线乃至四五线城市汽车消费逐步转热,政策引寻、汽车产业增长方式调整、汽车经销商集团发展方向转变、汽车产业园区建设、事手车市场发展、汽车后市场建设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除了深入探讨以上热点议题、寻找因应之道,本次年会还将颁出一系列行业大奖。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卓越贡献奖、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杰出贡献奖、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优秀企业奖、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风云人物奖、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影响力事件奖等大奖,都将在年会上产生。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