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正式发布专题 >正文

长安福特:“迟到者”冲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10:56   汽车商报   字号:

  继今年在上海发布“1515计划”后,福特汽车又在广州车展上高调发布“动力总成战略规划”。福特将在2015年之前引进20款全新发动机变速器,全面升级在华乘用车产品现有的动力总成系统,以支持福特中国在2015年年底之前引进15款全新车型的加速发展计划。

  长安福特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Nigel Harris)接受汽车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动力总成的全面升级,福特要成为燃油经济性方面的领军者。到2015年,长安福特各款车型的平均燃油经济性将提升超过20%,同时减少超过20%二氧化碳排放

  抢滩之战

  相比较同行的速度,福特在华首次发布动力总成战略的时间并非最早。

  在此前,通用与大众曾先后公布了以“绿动未来”与“蓝创未来”为主题的两大战略,面对似曾相识的动力规划和中长期战略,福特人并不认为自己是一名迟到者。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执行副总裁罗明刚表示:“这对长安福特来说是一个基石和全新的开始,这一战略更全面。”

  依据福特的计划,在新战略公布后,长安福特产出的每一款新产品都会配备全新的动力总成。值得注意的是,罗明刚所称的全面,涵盖了对非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升级,福特为此要提供燃油直喷(GDi)发动机和TiVC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同时,到2015年要实现6速变速器成为长福全线产品的标配。 

  “对于长安福特而言这绝对算是一个好消息”,一位参加了本次发布活动的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油价的持续攀升、城市道路状况不佳等因素的加剧,使得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更加倾向于节油、经济的车型,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如果能够在实际应用中大幅度提升燃油经济性,对于未来销量的提升将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数据统计,今年1~10月,长安福特已累计批售260302辆福特品牌汽车,同比增长6%。10月份,长安福特批售量达26321辆,去年同期则为26643辆。

  长安福特虽然最近两年增幅迅猛,但在国内汽车合资企业当中从未坐稳前十名。今年上半年,因日系车普遍遭遇地震影响,长安福特才以16.4万辆的销量超越广汽本田,跻身行业第十。不过,随着日系车供应链修复,长安福特在7、8月份排名跌至十名以外。

  不过,何骏杰对于长安福特跻身主流市场地位的设想仍然表示乐观。“今年同比增长6个点,要比行业增长得快一些。”何骏杰将目前的成绩归功于福克斯于今年3月推出的搭载了EcoBoost发动机的蒙迪欧-致胜新车型,“这两款车型表现得都非常成功,明年我们肯定会表现更好,因为明年我们会有新车型。”

  对于来年销售目标的预测,何骏杰信心之余表现出了谨慎的态度,他表示:“虽然现在没有办法分享具体的数字,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持续增长,并且我们会保持超过行业速度的增长。”

  押宝未来五年

  “新一代福克斯会很快在明年上市,这将是未来三年一系列新产品上市的一个开端。”何骏杰向汽车商报记者介绍,到2015年之前将会推出15款新车,另外还会有20款动力总成,其中包括10款发动机和10款变速箱。“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投资,我们希望在这样一个投资的基础上有一个很好的回报,销量就是其中之一。”

  实际上,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福特就曾提出了动力总成战略,而此次的广州车展上动力总成战略更是被放在了首位,这不由得让人猜测福特的意图。

  “本次要传达的信息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福特要成为燃油经济性方面的领军者。”何骏杰表示。如果能够同时做到燃油经济性方面的领先者、品质的领先者,把这两个优势结合起来,未来将会取得更大的成果,动力总成战略将为推动长安福特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鉴于过去几年福特产能不足对产品线铺开的影响,记者表示了对长安福特未来产能的担心。针对产能问题,何骏杰向记者确认了明年重庆新工厂投产的消息,并透露未来全年的产能将会超过60万。另外,新的变速箱工厂、新的整车厂、发动机工厂、变速箱工厂也将陆续投产,未来新一代福克斯会在新工厂投产,重庆将成为福特汽车继底特律之外最大的生产基地。

  对于未来的营销策略,长安福特在过去三年体验式营销取得的效果深得何骏杰的认可,他表示从明年开始福特将继续加大这方面人力与财力的投入,诸如大篷车巡游等项目将继续推行,并在未来更多的走入四、五、六级的城市,融入当地。

  最后,他幽默地表示,希望未来福特销量飞速增加,再次出现“产能不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