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139万 联合国专属SUV日产途乐贵不贵?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10:29   汽车商报  朱行之 字号:

  本报记者 朱行之

  11月21日,广州车展现场郑州日产正式宣布引入日产第七代新途乐,并公布了139万元的售价。车展现场,就有不少媒体疑惑,途乐作为一款越野用途的硬派SUV价格为何赶超豪华SUV?带着同样的疑惑,汽车商报记者近距离接触了这款新车,一探究竟。

  此途乐非彼途乐

  途乐诞生于1951年,是日产全尺寸SUV主力产品,至今已经生产到第七代。和丰田兰德酷路泽系列在国内的风光不同,途乐只有第五代和第六代少量进口到国内,路上见到的几率很低。只有在新闻联播最后几分钟的国际新闻里,时不时会看见维和部队驾驶第六代途乐(代号Y61)驶过中东的沙漠,车门上涂着“UN”两个大字。

  郑州日产此次引进的是2010年刚刚在迪拜首发的第七代产品(代号Y62),但与前代产品不同的是,这款车与英菲尼迪QX56共享平台、定位也彻底向豪华车靠拢。这种定位从新途乐的内饰就可见一斑:车内满是高级的材料,大面积的真皮、木饰以及镀铬材料,完全是豪华车做派。大尺寸的按钮和旋钮依然带有全尺寸SUV的豪迈气度,但做工的细腻程度却跟高级轿车毫无二致,相比前代产品朴素无华的内饰,新途乐完全是洗心革面。

  贵得有理由?

  当然,仅有一个漂亮的内饰还不足以支持百万级的价格。新途乐的性能和配置也足够豪华。

  新途乐凝结了多项日产首创的尖端技术。液压车身动态控制系统(HBMC)能够在任何情况下使车身平稳,所有车轮保持最大抓地力,在保证通过性的同时提高安全性与舒适性。而日产的VK56VD 5.6L发动机得益于日产VVEL(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和DIG(汽油直喷系统)等技术在搭配7挡自动变速器时,能实现百公里加速6.6秒。

  不仅如此,途乐在配置方面也很不含糊,日产旗下诸多高级技术都装备在这款车上,同级别罕见的FCW前方碰撞预防系统依靠车头进气口下方的传感雷达侦测前方障碍物,彻底解决了驾驶员前方低角度盲区。车道偏离、变道辅助和主动巡航等功能一应俱全,英菲尼迪QX56拥有的配置基本被全面移植。

  按照这样的配置水平,相比英菲尼迪QX56、雷克萨斯LX570接近150万的售价,途乐的价格似乎也算合理。

  “从绝对价格上看,途乐的售价比较高,但放到这个市场里,全尺寸豪华SUV都在这个价位,除了价格更多得要看营销力和品牌力。”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

  全尺寸豪华SUV正吃香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SUV市场以132.6万辆的销量和高达101.27%的增长率,成为增速最快的汽车细分市场。同时,售价50万元以上的高端豪华SUV更是成为SUV市场中的领涨力量。路虎、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的高端SUV均已成为品牌家族中重要的销售增长点和利润贡献力量。

  在这种背景下,新途乐携数十年品牌积淀和全新形象切入应该不难找到共鸣。

  郑州日产相关人士表示:引入途乐“一方面是基于日产对郑州日产在地方销售渠道优势的考量,同时也是对郑州日产曾经通过达喀尔拉力赛赛事营销成功引入SUV概念并推广帕拉丁车型成功营销能力的认可。另外,途乐的高端定位也将使郑州日产的整个SUV产品序列覆盖至高端市场,进一步提升其品牌形象”。

  “从过去成功操作帕拉丁车型的经历看,郑州日产在SUV营销方面的确有些心得,”前述市场分析人士称,“所以,对途乐的高价格不必过分担忧,一切还看卖车人的智慧和手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