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安全存疑 沃蓝达电动车再曝“起火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8:06   新闻晨报  林劲榆 字号:

  记者 林劲榆

    晨报讯 沃蓝达是通用汽车复兴计划中最重要的一款车,这台代表国际电动汽车发展先进水平的新车已经在包括美国、中国 等多个市场上市,但是最近该车卷入了“起火”事件。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将正式着手调查雪佛兰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电池起火案 件。更为引人注目的是,调查显示,该问题或许在电动车领域广泛存在。

    今年5月12日,NHTSA对沃蓝达进行了侧面碰撞测试,作 为新车评估测试项目的一部分;三周之后的6月初,停在NHTSA测试中心的沃蓝达突然起火,并殃及附近其他车辆。近日,NHTSA宣布,自5月份发生沃蓝 达电池起火事件之后,11月份联合能源部开展沃蓝达电池碰撞测试,三次测试中有两次再现了类似5月电池起火的现象。NHTSA披露:“现在断定调查是否会 导致召回车辆或零部件还为时尚早,倘若NHTSA判定安全风险过高,将立即采取行动通知消费者,同时确保通用汽车立即与车主联络。”“沃蓝达出现的问题不 会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这个故障要在特定条件下才会出现。”昨天,业内有关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从美国方面披露的信息来看,这起起火事件的发生在事故之 后,这辆车发生猛烈碰撞后,又在停车场放置了几周,从而导致起火。在实际使用中,由于这款车还未发生过如此猛烈的撞击,因此,没有出现过起火事故。这个问 题与碰撞后电池的保护有关,或许是电动汽车存在共性问题。

    一年以来,沃蓝达已经在包括美国、中国等多个国家上市,售出了数万台, 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电动汽车,这款车在中国的售价接近50万人民币。自2010年年底上市至今,雪佛兰Volt沃蓝达在美国及全球其他市场已荣获超过 30多项重量级奖项。昨天,通用汽车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沃蓝达的销售仍在正常进行中,没有暂停。另外,尽管这款车已经在中国上市,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 有向中国用户交车,因此也不存在召回的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