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东风本田陈斌波:思域给思铭留了空间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7:01   金羊网-新快报  徐晨华 字号: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今年我们比较好地完成了董事会下达的目标”。采访一开始,陈斌波开门见山地说,达到这个目标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是今年东风本田在遭遇日本地震和泰国洪水,再加上车市放缓三大不利因素下,陈斌波工作最满意的事情之一。

  陈斌波是汽车圈内特别健谈的几位老总之一,对待汽车圈的一些是是非非,陈斌波也一向直言不讳,在他敢说敢做的背后,无时无刻不在证明他是一个有梦想的汽车人。

  2010年正式接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之后,陈斌波作为中方一把手,执掌了这家成长速度最快之一的中国汽车企业。在带领东风本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式成长的近两年时间里,陈斌波日渐找到了东风本田如何到卓越的发展路径。

  “H”品牌将继续作为东风本田最核心的基础,并将快速深入拓宽H品牌的产品线。目前H品牌旗下有两大核心车型,其一是C-RV,其二是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陈斌波透露说,这是东风本田发展的根基所在,东风本田将在2012年迎来飞跃的一年。首先,在产能方面,第二工厂的建成,将扩充10万辆的初步产量,这将使东风本田的年产量达到36万辆。在销售方面,除了明年规划的系列新车型之外,今年受地震影响而推迟发布的车型也将在明年投放市场。

  陈斌波说:“明年东风本田会有两款新车型加入到产品线当中,到2014年之前达到七到八款的产品线,未来达到50万辆的销量,所以2012年是开始,接下来两到三年的时间是快速增长的时期。”

  此外,陈斌波还透露说,东风本田旗下合资自主品牌“思铭(配置 图库 口碑)”市场化的步伐也加速提升,思铭是在第八代思域的基础上自主研发而成。这个品牌最大的作用是要提升自主品牌的规模,他还透露说可以从全新思域的定价上看出思铭的空间。

  “明年是东风本田推新车步伐最大的一年。”陈斌波看起来很有信心,“2014年我们将完成我们的产品布局”。对于明年的市场,陈斌波认为,增幅不会超过5%,5%就非常幸运了。他表示,未来不可能继续维持前十年的高速增长,中国的车市将走入一个相对平缓的增长时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