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广汽丰田冯兴亚:中高级车市将更尖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6:58   金羊网-新快报  陈镟 字号:

  ■新快报记者 陈镟

  第七代凯美瑞广汽丰田誉为“革命的一代”,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面对多元化的市场竞争,预计未来五年中高级车市发展趋势更尖锐,即“领先的会更领先,落后的会更落后”。

  把凯美瑞归为日系不全面

  冯兴亚说:“对于一个经营者来讲,不想当冠军那是没有激情、没有责任感的。”在第七代凯美瑞所要面临的最残酷、最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下,冯兴亚认为,当某一个月甚至全年的销量冠军其实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以车型赢得消费者信任,让更多的消费者去选择和喜爱广汽丰田。

  冯兴亚强调,凯美瑞是一款全球车,它瞄准的竞争对手是全球车型,而仅仅把凯美瑞归为日系车型是不全面的。目前凯美瑞的第一大市场在美国,第二大市场在中国,之后才是欧洲、日本,他说:“其实日本的销量是很小的,我们主要面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豪华、大气、尊贵为特点打造的这一款旗舰版车型。”

  据冯兴亚介绍,产品的生命周期与市场环境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如果说上一代凯美瑞是全能冠军,那么这一代凯美瑞不仅仅是全能冠军,更是单项冠军。冯兴亚特别指出:“节油效果比现在一般涡轮增压的还要好,这是一个革命性的跨越和突破,可以用数据说明的。”

  未来发展差距会拉大

  一个细分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各细分市场明星车型的加入是有关系的,中高级车市场随着价值标杆车型——第六代凯美瑞的更新换代,也走进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竞争阶段,从第八代索纳塔、东风悦达起亚K5,到新帕萨特新迈腾东风标致508等的轮番轰炸,第七代凯美瑞的诞生被视为日系的强有力反扑。

  冯兴亚表示,现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呈现多元化发展,车型特点比较明显,不再像以前只是单纯商务化需求,但由于与产品某一个时期的特点变化相关,目前的市场发展依然处于金字塔的扁平化时代,中高级车市场中销售冠军车型的比例并没有增长。然而,根据这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以及汽车作为最不同质化的产品,冯兴亚认为未来五年中高级车市场将会随着需求的差异性拉大,越来越走向更尖锐的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尽管未来中高级车市场依然会继续受到豪华车SUV市场的分流影响,但由于本身中国市场依然在成长,中国的购买能力也在不断增强,在冯兴亚看来,中高级车市场的增长速度可能慢于A级和A0级,但增长空间却是绝对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