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奇瑞牌斯巴鲁还有什么价值?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6:54   金羊网-新快报  李村 字号:

  ■李村

  前几天忙着广州车展,无意间看到奇瑞斯巴鲁国产项目取得出人意料的突破。

  仔细看了下,的确够出人意料的。据说富士重工熬不住了,折腾来折腾去,眼看着国产越来越远,咬咬牙同意今后的国产车型都在车头上挂上奇瑞的logo,并同意在奇瑞和QQ、旗云、A3等现有的销售网络里卖斯巴鲁的国产车型。

  你还别说,这一让步,斯巴鲁国产项目据说已经实质上获批了。如此,这个一波三折的项目柳暗花明。至于个中的反复与曲折,以及今后是否该消息会被再度推翻。但就眼下的让步来看,这似乎并不是个好主意。

  举个例子,如果把奥迪的车拿到一汽国产,然后挂个一汽的鹰标,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趋之若鹜?最起码,当官的可能就不会每年花大价钱去买这车长脸了!同样,如果把宝马的车标拿到华晨生产,然后挂个华晨的中字标,估计中国的年轻新贵们宁愿买辆华晨车换上个宝马标!

  同理,如果斯巴鲁国产车型挂个奇瑞标,到时你去奇瑞销售店里买森林人,看到身边有个小朋友在买QQ,不知道你会做何感想?

  几年前,iPhone 想来中国,中国联通据说花了血本终于搞掂了苹果,因为这不是一般的苹果。要知道,当时中国移动可比联通要强势得多,所以联通的让步自然不是一步两步。而也正是借助iPhone 的成功引入,联通最终实现了在3G手机拥有量上的快速赶超,很快扭转了其在2.5G网络上的明显落后局面。(截至10月,中国移动3G用户累计达到4532.8万户,仍居于首位;中国联通3G用户3315万户,仅次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用户规模最小,为3119万户。)

  所以,有时候,该来点狠得就得来点狠得。想当年,为了得到民国首席才女林徽因,梁思成为博美人一笑,失急慌忙掉下车来摔断了一条腿。徐志摩抛弃发妻和2个幼子,为了倾听林徽因的一次讲座,在极端恶劣的天气下执意登机以至葬身空难。而金岳霖更是终身不娶,守在林徽因隔壁做了一辈子邻居。

  但问题是,斯巴鲁还不是i-phone,而奇瑞也不是联通。斯巴鲁发了狠,但奇瑞能否成就和斯巴鲁的爱情传奇?

  求辟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