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合资自主品牌集中发力 新势力跑马圈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08:36   重庆商报   字号:

  黎峥

  在刚刚举行的广州车展上,众多新生势力如约而至,西雅特雪铁龙DS、阿尔法罗密欧等外国大佬强势登陆;合资自主品牌车企集中发力,东风日产发布了双品牌战略,宣布东风日产正式进入了日产与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双品牌运营的新阶段。而东风本田发布了旗下自主品牌的标志,并公布其首款车型定名“思铭”。一汽发布了全新的自主品牌Oley(欧朗),这一全新品牌将与奔腾并肩进入市场。北京现代也正式发布了全新自主品牌“首望”,开启了北京现代的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之路。

  在今年国内车市遇冷的大环境下,新品牌以广州车展为契机均发布了中国计划和首秀新车,虽说“来者不善”各路新兵都身怀绝技,但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尚有多少空间留给这些新兴品牌,新品牌和新市场似乎面临着一场博弈,2012国内汽车市场面临着一场更为激烈的腥风血雨。

  西雅特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2011年11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西雅特SEAT品牌携三款概念车、三款明星车型隆重亮相2011(第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同时,西雅特SEAT首次宣布了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品牌管理模式以及全新消费者体验。2012年率先投放中国市场的A级运动型轿车LEON FR与LEON Cupra,前者搭载了1.8TSI发动机DSG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秒。A0级小车IBIZA是西雅特SEAT将为中国消费者奉上的另一力作。

  阿尔法罗密欧首秀中国

  广汽菲亚特携阿尔法罗密欧两大品牌、十辆展车震撼亮相2011广州国际车展。今年刚刚在日内瓦车展完成首秀的Freemont借助此次盛会实现其首次在华亮相,而刚刚上市的菲亚特500则是广汽菲亚特展台上的另一主角。首次在中国亮相的阿尔法罗密欧品牌阵容包括最近上市的两厢Giulietta、运动型小车MiTo及被誉为“年度最美概念车”的4C概念车。自2009年成立以来,广汽菲亚特导入的一系列产品以独特的意式风格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首款国产车C-Medium也进展顺利,这款中级轿车将于明年与公众见面。

  DS中国引进倒计时

  11月21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英文缩写:CAPSA)携雪铁龙品牌的高端产品系列整装亮相广州车展。这也是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在前一天正式宣布成立之后,首次以合资公司名义参加的国内大型车展。2012年,长安标致雪铁龙将会引入整个DS雪铁龙系列的进口车,即雪铁龙DS5、雪铁龙DS4、雪铁龙DS3。2013年,长安标致雪铁龙将会在深圳国产DS雪铁龙车型,初期国产化率目标将定在50%。在营销模式上,DS雪铁龙将在中国高端车领域打造一个全新的营销模式,同时建立一个完全独立的经销商网络。

  中国一汽欧朗进军国际化

  2011年11月20日,中国一汽的全新品牌Oley(欧朗)在全国数百家媒体的注视下,闪亮登场。

  据悉,Oley(欧朗)将在一汽轿车最为先进的第二工厂投产,同时Oley(欧朗)将通过广受好评、获奖不断的奔腾网络渠道进行销售和售后服务,充分让年轻人群享受到高质量的汽车生活。Oley(欧朗)品牌的诞生为品牌沉稳、品质优良的中国一汽,带来一抹年轻、活力的色彩,在赢取年轻用户群体认同的同时,市场空间十分广阔。Oley(欧朗)的预计售价在8万~10万元区间,并将于2012年3月正式上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Oley(欧朗)必将迈出坚实的一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