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奔驰中国副总裁王燕出席“亚洲未来论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17: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日前,第二届“亚洲未来论坛”于韩国首尔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危机后行动:责任与合作”,聚焦后危机时期,东北亚各政府、企业间应如何主动合作、承担责任。作为本届论坛邀请的唯一在华企业代表,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副总裁王燕女士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了主题演讲。韩国总理金滉植先生亲临论坛并致辞,同时,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政界官员、企业界高层,以及各领域专家学者等三百多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意见领袖齐聚一堂,探讨未来亚洲各国政府与企业在多领域内的发展与合作。

“亚洲未来论坛”嘉宾与韩国总理合影留念“亚洲未来论坛”嘉宾与韩国总理合影留念

  享誉海外的“亚洲未来论坛”旨在增强亚洲区域间合作,促进世界繁荣和可持续发展。作为在中国的经济腾飞过程中,与中国社会获得共同成长的著名跨国企业,奔驰在过去十七年来,因其独具特色的公益之道和行之有效的公益模式而成为该地区最佳典范之一。为此,王燕女士受邀和所有与会嘉宾分享了奔驰中国“以回馈为核心”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她表示,无论是创建目前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启动资金最多的综合性公益事业基金,还是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益行动,奔驰所考虑的核心都是如何以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责任”去回馈社会,并且更有效、更专业、更可持续的回馈社会。

  演讲中,王燕副总裁在谈及回馈社会对于企业的意义时提到,公关传播部门作为企业对外的窗口,是企业的风向标。其战略意义在于帮助企业塑造具有价值认同的生态氛围,在分享自身价值的同时,赢得善意和尊重。而企业参与社会公益、积极回馈社会不仅有益于社会的和谐及可持续发展,也有助于打造企业软实力,为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她说:“基于这样的思考,我们多年来不断探索和研究,总结出适合奔驰在中国发展的公益之道-“发展型公益模式”:首先是对社会长期和持续的回馈,而不是服务于宣传目的的一次性的行为;其次应以社会突出问题或社会亟需性为考虑重点,有选择、有目标、有针对的给予帮助与扶持;此外,在自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同时,还应广泛带动更多周围有生力量参与,发挥更大的价值。”奔驰开创性提出的这种公益模式对于企业极具借鉴意义,令在场嘉宾耳目一新,并产生了强烈共鸣。

王燕女士分享了奔驰的公益之道王燕女士分享了奔驰的公益之道

  除了从企业角度展开分享,各国嘉宾在论坛上也纷纷就当前各区域的个体责任与整体责任,以及合作共赢等话题发表了极富建设性的演讲。当今的亚洲地区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变革时期,任何一个成员的决定都会在未来起到深远的影响,各国政府在经济及社会层面的相互合作是非常必要的,尤其在自然和人为灾害频发的特殊时期,主动合作、承担责任对于灾后重建、经济复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王燕女士强调:“和亚洲在全球扮演的角色一样,中国在整个亚洲也正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只有建立在高度认同基础之上的‘责任’才能促进更有力的‘合作’,进而实现对整个地区的全面回馈。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作为在中国乃至东北亚区域获得快速成长的一份子,愿意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各界展开合作,共同为推动区域的和谐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