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 新能源变局专题 >正文

风投瞄上新能源汽车产业 投资终端经销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08:40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王丽歌

  尽管新能源汽车还未实现市场化,但敏锐的风投开始盯上这一新兴领域。

  近日,全国首家多品牌新能源汽车专营4S店——高瞻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在嘉定汽车城开业。这家4S店销售中科力帆、众泰奇瑞、上汽等品牌纯电动汽车。该公司由风投高瞻有限公司投资,这也是国内首家风投公司投资新能源汽车销售终端。

  据了解,高瞻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由高瞻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汽车城联合投资。

  “在嘉定投资后,我们计划明年在北京、天津、江苏三个地方做类似投资。销售模式和传统的4S店一样。”高瞻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祥奕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他们是把投资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长期战略,没有投资时间概念,“我们的财务预算已经做出我们在1~2年内不会赚钱,但也不会等到4年后才会盈利。”曾祥奕告诉本报,这家4S店刚开业几天,就已经收到一些客户订单,而且意向客户也非常多,如果地方政府补贴政策落实的话,客户还会更多。

  曾祥奕表示,他的信心来自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趋势,以及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为了促进地方政府推动新能源汽车,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日前在北京召开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督导检查动员会”,成立新能源汽车督导组,督导检查组将奔赴25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进行督导检查。

  据嘉定汽车城内部人士透露,科技部相关领导将于近日召集上海18个地方部门会议,力图促进上海市尽快推出新能源补贴政策。

  不过与高瞻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不同,不少风投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相关政策出台之前,他们将保持观望。“政策的不确定性是影响我们投资新能源汽车的关键因素,同时我们也在观察这个领域的新商业模式。”香港一家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告诉记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