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海大众新帕萨特V6提前练兵C级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07:08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丛刚 发自广州

  11月18日,上海大众在广州车展开幕之前发布了全新帕萨特(PASSAT)V6车型,售价进入30万元区间,分别为31.08万和32.28万,全新帕萨特顶级车型的上市被看作上海大众进军C级车市场的前奏。

  此前,根据大众汽车和上汽签署的相关协议,中德投资双方将共同支持上海大众基于德国大众的最先进平台及发动机技术,面向中国市场开发一款C级别的高端轿车,这将是大众品牌在全球市场的首款C级车。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全新帕萨特V6的上市是在为上海大众进军更高端市场练兵,上海大众对于C级车的开发正在顺利进行中。从V6这款旗舰产品上市开始,包括经销商的准备以及网络布局准备等都在逐步展开,整个品牌的形象也会逐渐往高端靠拢。

  目前,PASSAT品牌的月销量已经达到2万辆的规模,重新夺回了B级车的销量冠军地位。虽然我国整体汽车产销量正遭遇增幅下滑的挑战,但贾鸣镝预计今年上海大众的销量仍可以超过110万辆。今年1~10月,上海大众累计销售已达90.8万辆。

  预计明年车市增幅8%以上

  今年1~10月,中国整体车市增速约9.4%,上海大众以13.6%的增速超过整体市场。1~10月,上海大众累计销售已达90.8万辆,预计11月底销量可以突破100万,11个月时间就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预计12月销量增幅也将超过去年。

  截至2011年11月17日,上海大众VW品牌销量达到80.15万辆,已经超过了2010年VW品牌全年的销量总和。

  贾鸣镝对全新帕萨特的销量表现十分满意,上市第三个月起单月销量便迈过1万辆门槛,上市第四个月即夺得了B级车市场的月度销量冠军,上市5个月的累积销量已经超过竞争对手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而全新帕萨特V6的上市标志着全新帕萨特的产品序列从1.4TSI到3.0V6全部构建完成。

  贾鸣镝表示,上海大众今年的销量会在110万辆以上。虽然目前市场出现调整,但是中长期来看,整体市场依然会保持稳步增长。上海大众对2012年总体汽车市场的判断仍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2012年市场的增幅会保持在8%~10%左右。

  产能方面,上海大众通过挖掘产能潜力有效保证了目前的市场占有率。上海大众从去年年底开始通过产能体系改造、提高生产率等手段进行了产能提升,今年上海大众所有的销售增量都是靠产能提升来实现的。此外,上海大众的新工厂将会在明年底年投入使用。

  上海大众明年的产能预计还会在现有基础上提升8%~10%,贾鸣镝说,根据目前的规划,2012年底仪征工厂将投入使用,所以2013年开始产能上还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

  披露C级车布局

  朗逸以及新领驭的成功,让德国大众看到了上海大众基于中国市场需求所展现出来的研发实力,这也促成中德双方将联合开发的产品向更高端的市场延伸。

  今年4月14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在大众汽车总部沃尔夫斯堡,就一系列支持上海大众合作开发的事宜签署协议。德国大众将与上海大众联手开发C级车,同时德国大众将支持上海大众的电动车开发。

  此次联合开发,预示着上海大众将突破现有的产品格局,进军更高级别的细分市场领域,并改变此前汽车合资企业的产品由外方股东单一导入的局面,随着合资企业研发能力的提升,上海大众自身开始对未来产品规划产生了话语权。

  贾鸣镝对高端车市场的发展持有信心,从2011年的整体车市情况来看,C级车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A0级市场,而且其市场份额还在不断扩大。而上海大众的产品布局中,未来会进一步发展C级市场和B级SUV市场,这些布局会在2015年完成。

  从目前全新帕萨特的销量比重上来看,全新帕萨特的高配车型销量相对好于低配车型。据了解,全新帕萨特1.8TSI至尊版和2.0TSI车型的销量占总销量的比重超过50%,而根据V6上市之前经销商反馈,其需求也超过了此前领驭2.8L旗舰车型的数量。这或许成为PASSAT品牌今后向更高端方向发展的基础。

  在C级车网络方面,贾鸣镝介绍,上海大众原则上不会全面铺开销售,会根据硬件形象的满意度情况优选一些经销商来销售C级车,同时也会引入经销商的竞争淘汰机制,这也成为经销网络提升的一大契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