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以创新促发展 上海汽车驶上变革快车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10: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五千年前的道家真经《道德经》有云:“道可道,非常道”,意思是说世间万物的发展并非恒久不变的。用现在流行的说法那就是老子也懂得什么叫“与时俱进”。其实这个道理放之四海而皆准,五千年后的今天,上海汽车以创新之道促发展,以变革之道领跑国内汽车行业,正是对这句道家名言的完美诠释。在这次的广州车展上,上海汽车为我们带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汽车语音交互技术——语音云驾驶iVoka,全新的人车交互功能让我们体会到未来汽车生活的精彩纷呈。

  智能汽车生活从iVoka开始

  上海汽车此前推出的inkaNet 3G智能行车服务系统是一个非常智能化的平台,集多种功能于一身。如今,语音云驾驶iVoka的出现,颠覆性地实现了“语音兴趣点搜索与导航、打电话发短信语音输入、广播音乐语音控制”等丰富的语音交互应用,不仅省去了以往导航系统繁琐的输入过程,就连打电话、收发短信也变得轻而易举。

  车展现场,在上海汽车品牌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涛的现场演示下,语音云驾驶iVoka为渴望时刻处于潮流前端的都市人描绘了一幅未来智能行车生活的生动图景,那些曾经只呈现于科幻电影中的神奇功能被一一实现。

  通过与语音云驾驶iVoka的“交谈”,“人与车”之间能实现娱乐互动,无论是接通导航、听广播,抑或是查天气、查股票、查实时资讯,只要一开口,系统就能对丰富的娱乐功能提供自动查询与选择,使驾驶者拥有彻头彻尾的娱乐享受。此外,inkaNet还与豆瓣音乐库实现了网络音乐播放与搜索的实时连接,能够满足爱乐一族的海量需求。而更有趣的是,和iphone4S的Siri语音助手一样,iVoka完全经得住“调戏”,开车无聊时只需随时呼叫,聪明调皮的iVoka就会与车主“逗趣唠嗑”,有了它做行车拍档,途中自然少不了乐趣。

  创新与变革点亮自主品牌发展之路

  短短19个月,上海汽车在探索行车科技智能化上的努力与成果有目共睹,从inkaNet1.0实现一键导航,到inkaNet2.0实现行车娱乐化,再到语音云驾驶iVoka横空出世,inkaNet完美诠释了荣威“品位、科技、实现”的品牌精髓。

  一直以来,荣威品牌始终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对于汽车本身的外形、动力、舒适等方面的需求,同时也更注重于了解中国消费者在行车过程中对通讯、娱乐、信息查询、导航等方面的切实需求。此次,语音云驾驶iVoka突破技术难关,率先实现了语音交互科技的中国化,其研发根源始于上海汽车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度了解,以及对中国车市所需的前瞻性洞悉。

  前不久,上海汽车还发布了新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Hybrid混合动力轿车。该车型是在荣威新750 1.8T车型平台上,采用高压混动电机自主开发而成的“中高级环保价值轿车”,综合节油率超过20%。不难发现,荣威的每一次革新,都用事实印证了“只有自主创新,才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大的利益。”

  无论是优秀的产品力,还是定位3G时代满足车联网应用,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都已经吸引了A级车市场较为宽泛的主力消费群,外观动感大气;内饰做工精细,配置丰富,科技感足;动力及操控表现良好,安全性能高。

  为了打造“中国汽车强势自主品牌”,上海汽车坚持创新和变革的道路,在新技术、新产品上都不断地探索和实践,这也是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和企业文化的灵魂所在。只有以非常之道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和需求,才能让企业真正驶上快车道。此次语音云驾驶iVoka的发布,标志着人车互动时代的到来,上海汽车又一次走在了技术创新和变革的前列。

关注荣威3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