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安全有道 行车有德 天平车险汇聚力量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9: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要说近期最引人深思的群众性事件,要数“小悦悦”惨剧了。该事件引发了全社会对于道德和良知的反省,其实,更需要人们警醒的还是行车安全这个“顽疾”。“车祸猛于虎”,和平时期对人类安全威胁最大的莫过于此了。仔细想来,近两年在社会上爆出的知名度高的案件基本就没离开过“行车”两字……网友自创的“中国四大名爹”中,半壁江山是因为车祸事件而被关注的;文娱明星中也不乏“周杰撞人逃逸”、“高晓松酒驾”等案件。尽管如此,这样那样的交通事故依旧每日上演着……

  天平车险正是致力于倡导全社会安全行车,将急需驾驶员们注重的安全方面的知识于11月3日在三大主流媒体《解放日报》、《南方周末》、《每日经济新闻》同时刊登。这篇《你不能不知道的行车安全攻略》,不仅仅受到了驾驶员们的热烈反响,更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同一时间,在天平汽车保险公司的官方微博上,关于“攻略”的该条微博转发量高达4288条,评论逾1146条……

  天平车险的行车安全攻略提出:保证行车安全,预防各种行车事故的发生显得十分重要。例如,即使路再窄,也要走自己这边的路,不要占道行驶,这是保证行车安全的基本前提。“走自己这边的路”,就是要按照交通规则的要求,走自己应该走的路,不交叉就不会有事故!其二、超速、酒驾、超载、闯红灯、违规借道、实线变道、危险停车、压导流线、开车打电话、转向不打灯等不良驾驶习惯不可取,必须倡导车主提升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改掉不良驾驶习惯;其三、妥善处理交通事故,切忌“肇事逃逸”,切忌“二次伤害”等;四、指导车主买足保险才能有效规避风险,从规避风险意识、保险选择,保额选择,省钱攻略等方面都提出了针对性意见……纵观此攻略,尽是具有实用价值的安全行车知识,也因此,天平被网友们称为最具责任感的车险企业。不少网友更是以使用天平车险为荣,以此来标榜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1

  安全,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利益,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形象。安全行车,就是保护人们的生命和财产,保障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同时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有道德、有责任感地安全行车,需要社会中的每个人自觉遵守。所谓“手握方向盘,脚踏鬼门关”,每位驾驶者须尽自己所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把安全行车放在一切生产经营活动的首位,借“小悦悦”事件等前车之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行车安全必须渐入人心!

  “安全有道,行车有德”,天平车险倡导全社会关注行车安全,汇聚“正”能量,让出行更美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