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智能行车系统新趋势 荣威350首创语音云驾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7: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今年10月初,苹果公司的最新力作iPhone4S正式发布,这款智能手机推出了全新的Siri语音系统。如今这项时尚的人机交互技术在汽车上也得以实现。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海汽车将首创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语音云驾驶iVoka带到广州。相比苹果公司的Siri,语音云驾驶iVoka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不仅能够识别中文,还能够提供众多的本地化服务,是为中国车主量身定制的划时代智能行车系统新技术。

  iVoka让驾驶更加安全

  语音云驾驶iVoka的出现,为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的驾驶者带来了全新的驾驭体验。“语音兴趣点搜索与导航、打电话发短信语音输入、广播音乐语音控制”等丰富的语音交互应用,不仅省去了以往导航系统繁琐的输入过程,就连打电话、收发短信也变得轻而易举,彻底解放了驾驶者的双手。

  据交通部调查显示,在已发生的交通事故中,由于司机驾驶分神导致的车祸占65%以上,这其中又有74%的事故是由司机打电话和发短信引起的。语音云驾驶iVoka的研发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其在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科技上的运用,解决了驾驶者边开车边打电话、看短信等驾驶安全隐患,从而大大降低了开车风险。语音云驾驶iVoka的便捷度与智能性就像一个隐形安全防护伞,主动避免了意外与事故的发生,让荣威350成为了更安全的交通工具。

  iVoka让驾驶更有乐趣

  在电影《2012》中,一个富翁坐在车上说了一句话就能把汽车启动,这就是command语音技术。而语音云驾驶iVoka拥有类似的智能,通过和它的“交谈”,车主与荣威350之间能实现娱乐互动,无论是听广播、听短信抑或是查天气、查股票,只要一开口,系统就能帮你实现并完成所有过程,这样的便利使驾驶者能彻头彻尾地享受驾驶乐趣。

  和iphone4S的Siri语音助手一样,语音云驾驶iVoka还能和车主进行个性对话,开车无聊时只需随时呼叫,当你听到“老板,需要帮助吗”时,一定会暗自发笑。作为一项划时代的技术,语音云驾驶iVoka还将提供更多的智能服务,将来的某一天,我们可以不用车钥匙就能直接开门,灯光,方向盘、座椅的位置,安全带的高度,只需一句语音指令就能调好,这些都是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未来所能带来的全新体验。

  创新技术引领自主品牌发展之路

  目前,苹果公司的Siri语音系统只支持英法德三种语言,尚未推出中文版本。而上海汽车推出的安装在荣威350车载端inkaNet智能行车服务系统中的iVoka是量身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中文语音技术。上海汽车经过了700多天持续的研发,投入了400多名工程师,动用了超过1600个强大服务器、6000个高速cpu,创造了40项技术专利,才有了今天的iVoka智能语音交互技术。

  比Siri语音系统更为先进的是,语音云驾驶iVoka不仅能够实现语音控制,而且还能实现语音输入,将车主说出来的话直接变成文本,如车载3G电话收到短信,则系统会自动提示报读“老板,×××发来短信,需要念吗?”,iVoka读完短信后还可以选择重听或者回复短信。

  正是因为上海汽车对消费者人性化的关注,才有了自主品牌中率先研发车载语音技术的大胆创新。这种探索需求并且不断创新的发展思路,让国内消费者们享受到了更加精彩的汽车生活,而上海汽车本身也成为了国内车企的领军人物。

  无论是优秀的产品力,还是定位3G时代满足车联网应用,荣威350都已经吸引了A级车市场较为宽泛的主力消费群,外观动感大气;内饰做工精细,配置丰富,科技感足;动力及操控表现良好,安全性能高。

  凭借简单、快捷的语音交互方式,上海汽车首创的iVoka智能语音技术成为了车载系统发展的先驱,在延展了汽车基础属性的同时,也改变了汽车消费者的传统使用习惯,迎合了新生代消费者对于汽车信息化生活潮流的追求趋势。上海汽车始终引领着信息交互科技的自主创新潮流,旨在为年轻消费者度身打造满足其信息需求的精彩网络行车生活。

关注荣威3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