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广州
选车

访谈> 2011广州车展专题 >正文

大昌行郭雨亭:用产业链把握住客户需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6: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大昌行喜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郭雨亭大昌行喜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郭雨亭

  又到岁末,又见广州车展。一面是如火如荼进行的车展,一面是车市整体放缓的现状。车企也好,经销商也好,都需要逐渐放缓多年来快速前行的脚步,思考未来的路怎么走? 调结构、降速度,这已然成为当下汽车行业的关键词,而现在的选择更将长期影响中国汽车业的未来发展形势。广州车展期间,新浪汽车专访了广东大昌行喜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雨亭,力求从经销商层面对目前令人困惑的车市现状进行独家解读。

  新浪汽车:您好,欢迎您做客新浪汽车访谈。请向网友简单介绍贵公司吧。

  郭雨亭:大昌行喜龙是大昌行的下属公司,我们在广州主要从事汽车产业链的服务,从4S店、车管业务、汽车典当、汽车信贷。我们做的业务,除了生产和后面的报废外,基本上我们都做了。这次车展我们没有做品牌的推广活动。

  新浪汽车:您不光是经销商,也做售后服务,今年有什么发展目标?

  郭雨亭:汽车主营业务是4S店,在周边地区我们会扩大4S店的建设。我们有车管业务,发展我们的会员,把我们的客户从前端、中端、后端,利用我们的产业链优势,给客户提供服务。

  新浪汽车:您如何看待汽车经销商集团化的发展趋势?

  郭雨亭:这种经营是组合优势,单纯做4S店现在的风险越来越大。特别是北京限购后这一块暴露出的问题,可能是广州未来要解答的问题。我们做多业务的产业链组合模式,它把客户从不稳定的市场状态变成稳定的市场状态。我们集团利用这种模式,固有的客户是十多万,在我们后期给客户深入服务,以及产业链的完成规划、未来营销平台搭建,都有好处。

  新浪汽车:最近几年国内车市的增速明显,今年增速放缓了,您如何看待对车市的增长速度?如何规避或尽量减少大起大落?

  郭雨亭:核心的运营出发点主要是客户的需求,做4S店,因为广东的企业发展得比较早,这种发展性开始进入第二个阶段,客户开始往高端和稳定的购买发展。如果现在没有完整的产业链支持汽车的多品牌运营,它会在未来的竞争中越来越不好做。广东以前主要是几个大的品牌把广州市的潜在客户,已经从感性消费培养成理性消费,他们在消费的过程中,基本上已经把现有经销商所使用的一些营销技术,包括社会上的经营产品理解得非常深入。我们现在用自己的产业链做的就是把握客户需求的竞争,我们在选择客户需求的时候,更有针对性,并且我们的需求点的组合优势越来越明显。我们通过给客户进行的售前、售后等服务,都可以形成在一个平台上,未来我们所打造的自己的市场,都是基于这个平台上所构建的。我们未来将围绕着产业链进行发展,尽量抛弃过于集中单项资源,更多的选择组合性的资源。

  新浪汽车:您对微博营销如何看待?

  郭雨亭:微博营销已经到了无指境界了,我听了两节营销专家的课,他们越来越关注个性化的营销方式。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宅男宅女,越来越多的依靠手机。我们集团在这一块,从去年、今年已经开始投入越来越多的资源。

  新浪汽车:好的,谢谢您。

了解更多广州行情 关注广州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KevinZ)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