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广州
选车

访谈> 2011广州车展专题 >正文

森和汽车城陈建东:打造一体化汽车城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4: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又到岁末,又见广州车展。一面是如火如荼进行的车展,一面是车市整体放缓的现状。车企也好,经销商也好,都需要逐渐放缓多年来快速前行的脚步,思考未来的路怎么走?调结构、降速度,这已然成为当下汽车行业的关键词,而现在的选择更将长期影响中国汽车业的未来发展形势。广州车展期间,新浪汽车专访了森和汽车城陈建东先生,力求从经销商层面对目前令人困惑的车市现状进行独家解读。 

森和汽车城陈建东森和汽车城陈建东

  新浪汽车:新浪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2011年广州车展新浪汽车专访室,此次我们非常有幸请来了森和汽车城的陈建东先生。首先请您为网友介绍一下森和汽车城的特色?

  陈建东:由于目前广州没有把资源整合在一起的经销商,所以整合推广等相关的活动非常缺乏。我们的目的是打造一个集合展览、贸易、汽车文化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汽车城。

  新浪汽车:汽车城的展现形式是怎么样的?

  陈建东:汽车城的展现形式是城市展厅。我们的位置在广州的CBD,展厅是全室内的,广州基本上没有类似的汽车城。森和汽车城占地两万平方米,一共两层,并有两千平方米的广场,现在规划了14个展位。

  新浪汽车:汽车城的招商和销售情况怎么样?

  陈建东:我们是今年开始招商的,已经确定了5、6个展位,还有一个别克的4S店在这个月开业。由于大家对城市中央的汽车展厅比较认可,目前的销售业绩总体情况也比较理想。

  新浪汽车:汽车城与4S店有什么不同?

  陈建东:汽车城与4S店的理念不一样,4S店主是为单一品牌服务,但对于销售者来说,需要一个集中的地方体验差距。广州缺少一种将展示汽车文化、提供专业意见、举办品牌活动及展览等功能合为一体的汽车城模式,所以很多汽车城亟待升级。而4S店是升级以后的汽车城运作,他们之间是没有冲突的。目前我们的汽车城主要是做豪华品牌,展厅和服务点是分离的,珠江新城的展览厅是不做服务的,而4S店会做相关的服务。

  新浪汽车:森和汽车城与其他汽车城有什么区别?

  陈建东:我们作为服务者,定位很重要。森和汽车城与其他汽车城不同的是,我们有专业的市场团队、策划、推广团队,可以利用汽车城发展活动,使客户在这里找到团队做汽车类的推广,我们也会找媒体为他们做整合性的推广。这对于汽车厂商,特别是豪华品牌的汽车厂商,会有更好的效果。

  新浪汽车:您觉得汽车城的模式与汽车经销商的集团化发展有哪些区别?汽车城有哪些优势?

  陈建东:汽车城与汽车经销商集团化并不冲突。目前广州的经销商整合并不是特别的和谐,店与店之间竞争比较激烈。而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让不同的豪华品牌得到推动。因为豪华品牌的选购对消费者来说选择性很大,除了一部分特别忠诚的消费者,大部分消费者的可选项是比较多的。而在广州大的销售环境中很难找到一个地方把不同的豪华品牌做一个直观的对比。我们的目标是把品牌集中在一个地方,当消费者购车的时候,会在同一个地方对不同品牌的车做一个直接的比较,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新浪汽车:您对未来几年的汽车城的发展有什么规划?   

  陈建东:我们希望汽车城的模式更类似于天河城的逛街形式,并且希望复制到广东省的其他地方去。

    新浪汽车:好的。谢谢。

了解更多广州行情 关注广州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实习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