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公路春运即将启动 旅客可网络订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0: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铁道部宣布2012春运将从1月8日启动。与火车春运一样,公路春运也即将全面启动。经预测,如天气晴好,2012年春运40天(1月8日至2月17日), 全国公路水路旅客运量将在2011年客运量26.4亿人次上同比增加。为此,提醒广大旅客应提早做好返乡计划。同时,建议旅客在避开火车票难买的窘境时,可选择客运业推出的网络定票服务,减少出行麻烦。

  据有关部门预测,2012春运购票问题将不会比往年更容易,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由于春节提前,铁路、公路、水路等客流将高度集中,春节前的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等将形成多重客流叠加,重点线路预计将“爆棚”, 一票难求的局面一时仍旧难以改变。而作为机票、火车票都无法满足“候鸟族”返家时不二选择的客运业方面,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各大汽车站也推出多种服务应对出行高峰,除了增设了售票窗口、延长了售票时间,增加了运力外,部分省市旅客还可实现网络订票,减少出行麻烦。

  目前湖南、四川、福建、广西、浙江等地的旅客都可以登入大巴网(www.daba168.com),只需乘客注册并填写姓名、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后,查询到相应路线班次,并选择购票数量,再通过支付宝、网银在线、手机支付等多种方式支付购票费用,就可凭取票号或打印的“电子客票”检票上车,整个过程只需3分钟。不用出门就可以免费查询班次信息、及时购买所需汽车票,省去排对、挤人流,得不到最新票位信息等弊端。甚至,对于客运可能出现的春运临时涨价的情況,网络提前购票也可有效避免,真正的为旅客做到省时、省心,又省錢。

  大巴网推出的网络购票业务在春运一票难求的局面来临前,确实不失为一项便民、惠民的服务,也是缓解春运购票难问题的一个直接有效途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