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09广州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沃尔沃首款国产车中级车 小车2014年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6:23   新浪汽车   字号:
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 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

  在2011年广州国际车展上,沃尔沃(Volvo)汽车携包括全新沃尔沃V60在内的全系车型亮相,展现了“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

  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在采访中表示,沃尔沃 V60 T6 R-Design个性运动版首次在中国展出,这是一款全新的运动型豪华车,采用现代北欧豪华设计,具有出色动力操控。沃尔沃XC60环球帆船赛纪念版是沃尔沃展台上的另一大亮点,该车为呼应2011-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而特别推出。

  另外,沃尔沃C30电动车也同台展出,体现沃尔沃最新环保技术创新。不久前,沃尔沃汽车公司和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签署了一项有关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沃尔沃 C30 电动车将入华测试。该车曾在上海车展期间展示碰撞之后的车型,在碰撞中获得五星的佳绩,安全性得以彰显。而针对这款车的国产问题,沈晖表示还要看中国的电动车政策。

  沈晖还确认之前媒体爆料的国产车型,第一款为中级车,第二款为小型车,其中小型车将在2014年国产上市。该车按照沃尔沃的规划,除了在华销售之外还将出口到全球。

  针对当前热议的“沃尔沃是不是自主品牌”的问题,沈晖认为沃尔沃属于自主品牌,强调是“自主国际品牌”,他认为判断品牌是否是自主的关键词在于“自主”二字而非“自造”,品牌关键是谁拥有,而不是谁管理,或者哪里诞生。沃尔沃是吉利自“主”的品牌,当前会有争议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在此之前中国没有产生过一个国际品牌”。(赵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