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2011广州车展专题 >正文

阿尔法-罗米欧 阿尔法罗密欧4C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阿尔法罗密欧 续写一个世纪的激情与辉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0: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作为一个充满艺术气质的国度,意大利盛产一流的时装、建筑、歌剧、雕塑……和美丽的汽车。意大利制造的汽车不仅是汽车,而且实现了人们对设计、驾驭、性能、技术的梦想。

  阿尔法罗密欧,无疑是其中最为出色的一个代表。

  传奇历史,源于伟大征程

  阿尔法罗密欧诞生于1910年6月24日,总部设在米兰。这一年,一群企业家在米兰创建了“阿尔法”(A.L.F.A.——Anonima Lombarda Fabbrica Automobili,伦巴第汽车工厂上市公司)。新公司的标志取自米兰市旗帜的红十字以及Visconti家族的“龙形蛇”图案。阿尔法罗密欧的开山之作24 HP,凭借在机械、性能和驾驶乐趣方面的卓越特性,迅速成为雄霸赛道的不朽标志,并成就了阿尔法罗密欧延续一个世纪的品牌个性。1915年12月2日,公司被那不勒斯工程师兼企业家Nicola Romeo收购,并正式更名为阿尔法罗密欧。

  20世纪40年代,两次世界大战让公司转向生产战时必需品。在这100年里,阿尔法罗密欧其独特的意式风情、运动性能和卓越操控而广受好评,并在一系列顶尖技术的赛事,如Targa’ Florio,24小时(Le Mans)勒芒和一级方程式中屡获佳绩,销量极佳,好莱坞影星丽塔•海华斯、阿根廷总统贝隆先生的夫人都相继成为它的拥趸。70年代,阿尔法罗密欧继续以优异的表现成为超凡设计的绝佳代表。

  1986年,阿尔法罗密欧正式隶属于菲亚特集团。此后,在推出了147(1998年度车型)、156(2001年度车型)这两款成功车型之后,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得以重返市场;首款运动型小车MiTo以及Giulietta,则再次续写了它充满传奇色彩的伟大征程。

  品牌精髓,源于完美追求

  阿尔法罗密欧的灵魂是什么?典型的意式风格、尖端科技、一流操控和环保理念。正是这一系列卓越的特性,令阿尔法罗密欧能够始终在全球汽车市场上脱颖而出、卓尔不凡。它的品牌价值可用4个词来概括,那就是质感、动感、性感和科技,集设计、驾驶感受和工程技术精华于一身,而其中精髓,则源于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所独有的D.N.A系统,即驾驶模式切换系统。驾驶员可根据不同的环境在三种驾驶模式中切换:运动模式(Dynamic)、普通模式(Normal)和全天候模式(All Weather)。阿尔法罗密欧有如此出色的驾驶性能,很大程度上都归功于D.N.A系统,其个性化选项旨在为驾乘者们提供安全的驾驶环境和酣畅的驾驶快感。此次广州车展,阿尔法罗密欧携包括4C概念车在内的明星阵容惊艳亮相。

  Giulietta

图为Giulietta图为Giulietta

  Giulietta是阿尔法罗密欧于2010年为纪念品牌百年历史而推出的特别之作,于去年日内瓦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作为动感与典雅的结合,Giulietta是阿尔法罗密欧创新风格和技术的产物,旨在弘扬品牌的辉煌过去,同时将技术与情感的传统价值观融于未来。

  此次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两辆阿尔法罗密欧,其中白色款搭载了170马力1.4 T MultiAir发动机(曾荣获“2010年最佳新型发动机”)及新一代Alfa TCT干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而红色款则拥有“四叶草”标志,代表着Giulietta车型中最高性能的产品,带来极致的驾驶乐趣。两款Giulietta均拥有“D.N.A”在内的诸多尖端技术,诠释了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目前最先进的科技水平。创新的Alfa TCT干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与传统自动变速器相比,能够带来更为卓越的驾驶舒适感与运动感,而驾驶效率显著提高,耗油量显著降低。 搭载Alfa T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Giulietta车型配备了170马力1.4 T MultiAir发动机。其最高时速为218公里/小时,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7.7秒。在保持卓越性能的同时,耗油量和排放量极低:综合油耗为5.2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21克/公里。上述特性令Giulietta成为市场上最为环保和节能的小型车,即使与配备手动变速器的竞争对手车型相比(功率和性能较低)也毫不逊色。具体而言,Alfa TCT变速器因其能与车辆各系统实现最大程度的互动而倍显卓越。为了实现道路上的最佳表现,根据驾驶路况和驾驶员的要求,变速器能与阿尔法D.N.A、制动系统、发动机控制及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进行互动。得益于参数计算处理速度,这款变速器能调整换档速度、管理低抓地力路面的扭矩输出,它也可以完全自动运行或作为一台手动序列变速箱操作,从而通过精准而符合人体工学的动作实现手动控制档位的升降,这也可以结合位于方向盘下方的换档拨片来操作。

  MiTo

图为MiTo图为MiTo

  基于向车迷献上史上最具创新意义的小型跑车的梦想,阿尔法罗密欧推出了MiTo。对于阿尔法罗密欧而言,MiTo这个名字意义深远,因为它是维系着品牌的辉煌过去与未来创新的标志性产品,也是设计之都——米兰与工业圣地——都灵之间紧密合作的结晶。对于追求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和领先技术的驾驶者而言,MiTo是能够满足其需求的理想选择。高度人性化的仪表盘和座椅确保了彰显意式风格的内饰设计。而高品质材料的使用,令其在细节、风格、设计、性能和技术方面精益求精,以满足最为苛刻的顾客。MiTo此前荣膺UIGA“2009年度欧洲最佳汽车”以及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五星成绩。结合了外观和性能上的优势,MiTo凭借意式设计、先进技术及安全性能,向世人证明了它的成功。

  此次参展的MiTo拥有时尚的色彩组合,银灰色车身搭配黑色/红色内饰,135 马力的 1.4T MultiAir发动机,以及“Alfa TCT” (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以提供优越的性能(城市道路7.1L/100 km油耗,126 g/km碳排放,0到100 km/h加速为8.2 秒)。

  4C概念车

图为4C概念车图为4C概念车

  于去年四月在日内瓦车展完成首秀的4C概念车曾被德国《Auto Bild》杂志的读者誉为“年度最美概念车”。而此番在广州车展中登场的阿尔法罗密欧4C概念车采用的是品牌独有的“流动金属”漆色。这种车漆宛如一层锻造金属,其流动而明亮的色彩同4C概念车的流线型外观相得益彰,在底漆配合下,视觉上让人感觉沿着车身线条蜿蜒流淌而下,营造出一种炫目的银色镜面效果,带来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力量感与科技感。

  为进一步提升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全球增长,将于2013年正式发售的4C概念车秉承了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优势,代表了阿尔法罗密欧产品阵容中最先进的技术水平。4C概念车将现代的造型元素与百年沉淀的品牌传统完美融合,勾勒出阿尔法罗密欧面向未来的尖端设计理念。

关注阿尔法罗密欧4C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阿尔法罗密欧4C相关新闻
  • 阿尔法罗密欧4C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