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语音云驾驶ivoka 全球首创语音交互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08: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海汽车展现自主创新成果  占位汽车信息科技最前沿

  (2011年11月21日,广州)今天,第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拉开帷幕,上海汽车荣威品牌携旗下全系车型三度掀起了信息时代的创新科技浪潮。荣威新750 Hybrid混合动力轿车、“全时数字轿车”荣威550、“全时在线中级轿车”荣威350与“跨领域专业SUV”荣威W5悉数亮相,为消费者带来了丰富而震撼的科技体验。而以开创汽车3G时代被业界称赞的inkaNet智能网络行车系统此次再度带来新功能,其全球首创的汽车语音交互技术——语音云驾驶ivoka,用最尖端的语音交互科技,率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量身定制的人机交互行车体验,并为“人与车”的关系作出全新定义,引领信息时代下汽车信息创新科技的未来趋势。

语音云驾驶ivoka语音云驾驶ivoka

  语音云驾驶ivoka  为汽车安全植入科技基因

  在上海汽车品牌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涛的现场演示下,语音云驾驶ivoka为时刻渴望处于潮流前端的都市人描绘了一幅未来智能行车生活的生动图景,那些曾经只呈现于科幻电影中的神奇体验被一一实现。通过全球最尖端、最潮流的人机智能语音交互科技的运用,语音云驾驶ivoka颠覆性地实现了“语音兴趣点搜索与导航、打电话发短信语音输入、广播音乐语音控制”等丰富的语音交互应用,不仅省去了以往导航系统繁琐的输入过程,就连打电话、收发短信也变得轻而易举,彻底解放了驾驶者的双手,从而大大降低了开车风险。ivoka的便捷度与智能性就像一个隐形安全防护伞,主动避免了意外与事故的发生,让汽车成为了更安全的交通工具。

语音云驾驶ivoka 为汽车安全植入科技基因语音云驾驶ivoka 为汽车安全植入科技基因

  对于汽车来说,“安全”是最重要的“基本功”,ivoka与汽车主动安全技术CAN-BUS系统的交互,能精准记录行车数据,为汽车安全的提升植入信息科技的基因,前瞻地洞察了汽车传统属性飞跃的趋势,对汽车本身带来了革命性意义,也必将成为未来汽车信息科技的大势所趋。

  语音云驾驶ivoka 体验“人车对话”的娱乐互动

  更值得一提的是,从不忽视行车娱乐需求的inkaNet正通过强大的语音控制功能改变着汽车消费者的车内娱乐方式。通过语音云驾驶ivoka“交谈”,“人与车”之间能实现娱乐互动,无论是接通导航、听广播,抑或是查天气、查股票、查实时资讯,只要一开口,系统就能对丰富的娱乐功能提供自动查询与选择,使驾驶者拥有彻头彻尾的娱乐享受。此外,inkaNet还与豆瓣音乐库实现了网络音乐播放与搜索的连接,满足爱乐一族的海量需求。而更有趣的是,和iphone4S的Siri语音助手一样,ivoka完全经得住“调戏”,开车无聊时只需随时呼叫,聪明调皮的ivoka就会与车主“逗趣唠嗑”,有了它做行车拍挡,途中自然少不了乐趣。

拥有与iphone4S同样精彩的娱乐应用拥有与iphone4S同样精彩的娱乐应用

  拥有与iphone4S同样精彩的娱乐应用,ivoka以简单、快捷的语音交互方式成为了一个丰富的移动信息平台,在延展了汽车基础属性的同时,更改变了汽车消费者的传统使用习惯,迎合新生代消费者对于汽车信息化生活的潮流追求趋势。

  语音云驾驶ivoka  中国汽车自主创新能力的最佳印证

  短短19个月,上海汽车在探索行车科技智能化上的努力与成果有目共睹,从inkaNet1.0实现一键导航,到inkaNet2.0实现行车娱乐化,再到语音云驾驶ivoka,inkaNet完美诠释了荣威“品位、科技、实现”的品牌精髓。

语音云驾驶ivoka 中国汽车自主创新能力的最佳印证语音云驾驶ivoka 中国汽车自主创新能力的最佳印证

  一直以来,荣威品牌始终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对于汽车本身的外形、动力、舒适等方面的需求,同时,更了解中国消费者在行车过程中的对于通讯、娱乐、信息查询、导航方面的切实需求。此次,语音云驾驶ivoka突破技术难关,率先实现了语音交互科技的中国化,其研发根源始于源于上海汽车对于中国消费者的深度了解,以及对中国车市所需的前瞻性洞悉。不难发现,荣威的每一次革新,都用事实印证了“只有自主创新,才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大的利益。”

  在IT与汽车两大高科技产业中,几乎同期出现人机语音交互技术,语音云驾驶ivoka的诞生,无疑是中国汽车自主创新能力的最佳印证,其背后对于前沿科技的运用能力,生动体现了上海汽车强大的“研发优势”,是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学习与创新能力”又一佐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