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新能源变局专题 >正文

四部委力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06:56   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赵永新)记者从科技部获悉:由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委组成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督导检查组,近期将赴25个试点城市实地督导检查,推动试点城市加快落实相关鼓励政策,加快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市场化。

  日前,科技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试点城市政府要加快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切实做好试点组织工作。试点城市应积极研究针对新能源汽车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并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试点城市应制定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为个人新能源汽车用户在其住宅小区停车位或工作场所停车位配套建设充电桩,该类充电桩与新能源车辆的配比不得低于1∶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